写意柿子《秋韵》画法示范

  柿子,柿科,柿属,多年生落叶果树 ,原产我国,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我国五大水果 (葡萄、柑桔、香蕉、苹果、柿子 )之一。果实形状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锥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橘黄色到深橘红色不等。柿子一向是我国传统花鸟画的题材之一,历代许多名家把它入画。

写意柿子《秋韵》画法示范

  第一步:画柿子时除了要强调柿子姿态的变 化外,还要注意由一组柿子所形成的外轮廓的形 状变化。用色要有轻重虚实的不同。以重墨中锋写出果柄,侧锋点画果蒂。以朱磦加胭脂画柿子的上半部分,再用同色画出柿子的下半部分(柿子的上半 部分与下半部分应虚接)。

写意柿子《秋韵》画法示范

  第二步:画叶子以延伸其与柿子所构成的横向态势,注意处理好叶子的大小、正侧及浓淡关系。 先调淡墨至笔根,后用笔尖蘸重墨稍调以侧锋画叶子。 待叶子半干时以重墨勾叶筋,中、侧锋并用画枝干。

写意柿子《秋韵》画法示范

  第三步:穿插枝干以形成纵势,画枝干时要疏密得体,用笔要苍劲有力。

写意柿子《秋韵》画法示范

  第四步:画果盘时用笔要圆健遒劲。最后整理,完成。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上一篇:写意草虫画法——蜻蜓

下一篇:正面行走的公鸡的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