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芍药画法

  芍药其在中国的栽培历史超过4900年,是中国栽培最早的一种花卉。用淡墨画叶,芍药花瓣呈倒卵形,花盘为浅杯状,花期5~6月,花一般着生于茎的顶端或近顶端叶腋处,原种花白色,花瓣5~13枚。园艺品种花色丰富,有白、粉、红、紫、黄、绿、黑和复色等,花径10~30厘米,花瓣可达上百枚。果实呈纺锤形,种子呈圆形、长圆形或尖圆形。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十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用重墨勾梗、勾叶筋,分享水墨芍药的绘画技法。

水墨芍药怎么画? 

  今日主题:芍药

  所需工具:

  【使 用 工具】

  工具: 毛笔、墨,国画颜料

  纸张:宣纸

  对绘画色彩语言的探索将是一生都要努力为之的事。但从另一角度讲,一个人只有形成自己的色彩语言、色彩面貌,才能算是一个真正成熟的画家。

  绘画步骤

  芍药的绘画步骤

  用淡墨勾出最前面的花瓣

水墨芍药怎么画?

  芍药绘画步骤

  勾出后面的花瓣

水墨芍药怎么画?

  芍药的绘画步骤

  用淡墨画叶,用重墨勾梗、勾叶筋,用朱磦点蕊,调整画面,作品完成

水墨芍药怎么画?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芍药画法

上一篇:水墨八哥画法

下一篇:水墨腊梅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