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鸡写意画法教程

  画前准备

  用笔:中号羊毫笔、小号狼毫笔

  用色:墨汁、花青、藤黄、曙红、朱

国画禽鸟

  1 蘸取浓墨,中锋用笔,绘制出锦鸡的头部。用中号羊毫笔连接头部,点画出锦鸡颈部的羽毛。

国画禽鸟 国画禽鸟 国画禽鸟

  刻画羽毛时,墨色要把握好水分,一笔下去要有浓淡干湿的变化。

  2 蘸取浓墨,勾勒出锦鸡翅膀上的羽翼。注意墨色的浓淡变化,逐渐丰富羽毛的层次和立体感。绘制时通过留白和笔触的变化表现羽毛的层次感。

国画禽鸟 国画禽鸟

  3 调淡墨加少许赭石,微侧锋点画出锦鸡背部的羽毛。再用藤黄加墨调和,笔尖蘸少许赭石,点染尾部较为蓬松的羽 毛,并调淡绿染颈部。

国画禽鸟

  4 选用小号狼毫笔,笔尖蘸满曙红调和,中锋运笔,勾画出尾巴上部松散的羽毛。

国画禽鸟

  撇画尾羽时,运笔要整而流畅,末端可留飞白,体现尾羽的绒毛质感。

国画禽鸟

  5 继续完善羽毛的绘制,丰富羽毛的层次。以同样的用色方法,侧锋用笔,撇画出锦鸡的胸部、腹部。

国画禽鸟

  6 笔中调和藤黄与少许朱膘,点染锦鸡的头部及颈部。

国画禽鸟 国画禽鸟 国画禽鸟 国画禽鸟 国画禽鸟

  7 用小号笔,笔尖蘸取浓墨,以中锋勾锦鸡尾巴的线条,并适当加以皴擦。调淡赭石,一笔沿着尾巴的轮廓绘制尾巴。

国画禽鸟 国画禽鸟 国画禽鸟

  用浓墨勾画翅膀上的羽翼,利用墨的浓淡渐变来表现出羽翼的立体感。

  8 调和赭石,中锋运笔,勾出锦鸡尖锐的爪子。运笔要有转折,灵活地表现出爪子的姿态。

延伸阅读:

上一篇:鸳鸯写意画法教程

下一篇:小鸡写意画法教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