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老虎狮子的技法

  国画动物皮毛有两种方法,一种批毛法,一种是丝毛法!一般走兽用批毛法。鸟类用丝毛法!丝毛法是用笔尖,中锋一笔一笔,一层层的勾勒。批毛法,把笔尖压扁,发叉,然后一层层的刷。将笔头的颜色稍许用布吸收,然后成毛躁程度即可。

  虎的湿画法

国画老虎狮子的技法        

  步骤一:

  用铅笔拷贝后,将宣纸裱在画板上,趁湿以扁锋丝毛法蘸淡色(赭石+墨)画出虎的斑纹,同时画出眼、鼻、口部,用色不宜太深,以便于最后调整。

国画老虎狮子的技法        

  步骤二:

  待画面干后,再喷湿。待七八成干时,用赭石加墨加藤黄以散锋丝毛法画出黄色部分,白毛处留白。

国画老虎狮子的技法        

  步骤三:

  用稍深的色继续将黄毛加深,同时以淡赭墨用散锋丝毛法画出白毛,白毛凸起部分主要依靠留白。白毛与黄毛交接处用淡色过渡。

国画老虎狮子的技法        

  步骤四:

  画面干后,再喷湿,半干时,用浓墨将黑色斑纹再画一遍,要注意斑纹的深浅变化。最后将第二遍丝黄毛的色加少许墨,加深黄毛较暗的部分。背景采用泼墨,使画面产生一种强烈的对比,大虚大实相互衬托。

国画老虎狮子的技法    

延伸阅读:

上一篇:草虫的构图

下一篇:分步骤图解教你牵牛花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