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画荷花的画法

  荷花的画法:

  步骤一:用重墨勾叶,淡墨勾花:用较重的墨色勾荷花叶,勾叶时可先画荷叶外轮廓,然后哦再勾叶筋,再勾叶外轮廓,不论怎样勾一定要注意线条的流畅和叶的翻转变化。然后画花,花用稍淡的墨,并注意花瓣的大小疏密变化,最后画花和叶柄,并点苔,一定要注意不要太均匀。

图文教程丨10种花鸟画的画法

  步骤二:重墨点,增加画面分量,蓝色点鸟背:在勾好的线上,进行点和擦,共同的是增加画面上的分量和丰富感。点墨为主,擦和染为辅。点是画中最重,最大面积的墨块,所以点时要注意点的大小、疏密,不要在点时伤到线,最好留出水路;擦染是为了丰富和协调墨点有点过度,调青加墨在适当位置点鸟背。

图文教程丨10种花鸟画的画法

  步骤三:画鸟:根据所点鸟位置,仔细刻画鸟的动态和神情。先根据鸟背的方向用重墨勾出鸟头和腹部,稍重的墨写腿,最后根据结构虚撇羽毛,以表现鸟身上松柔的质感。

图文教程丨10种花鸟画的画法

  步骤四:题字完成:调淡胭脂色在荷花尖部从上到下,用笔设色,花心部设淡绿色,莲蓬设绿色,用墨和黄点蕊皆可,用赭石加墨染荷叶边缘,调三绿色和藤黄色染荷叶。点浮萍,若一次色淡可趁湿再染,最后题字完成。

图文教程丨10种花鸟画的画法

延伸阅读:

上一篇:花鸟画牡丹的画法

下一篇:花鸟画银藤的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