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写意画法

   猫的写意画法

   猫是一种灵动活泼、温顺可爱的动物,一直为人类所宠爱。猫生性好动,好奇心极,对外界事物都很感兴趣,画猫配草虫最能互动,且生情趣。

   猫头部的画法

   画猫的重点是画好头部,头画成功,整幅作品就成功了一半。猫头从正面看是椭圆形,但在画猫头时外轮廓线不应太圆,要有些棱角才感觉精神。

   画猫头,首先要布局猫在画面中的位置及猫的动态,从而决定猫头的朝向与神态。

   步骤一:用炭条轻轻起稿,找准猫眼的位置,五官要安排准确。

   猫的写意画法

   步骤二:重墨勾画眼眶,注意瞳孔的朝向,随笔勾鼻翼及口缝线。

   猫的写意画法

   步骤三:大笔调淡墨,笔尖蘸重墨从两耳下笔,落墨的位置是耳背面折向前脸的部位。

   猫的写意画法

   步骤四:耳部两笔点画完成后,顺势画前额及眼下墨色。

   猫的写意画法

   步骤五:笔蘸重墨勾双耳外轮廓线,额头墨色半干时重墨点斑纹,眉头两点用墨要重,将笔尖毫打散勾耳毛。

   步骤六:先用淡墨勾出下颌线,然后以淡墨放松的笔触勾画猫头轮廓。猫头的墨干后再染眼。染鼻翼用朱磦调赭石,笔尖稍微调进一点胭脂或法兰绒点成,同时勾染口缝线,笔中余色染猫耳。白色眉及白色耳毛是用白粉点睛后同时勾的。在白纸上勾白色的须往往不明显,可用白粉微调淡墨勾,胡须不要多勾,只三根即可表现,勾眉和须的线要挺拔且有弹性。

   猫的写意画法

   猫头部斑纹的画法

   猫头斑纹一般可分为花斑和条纹。花斑有规则形和不规则两种,条纹形的花纹主要是在额头上呈竖条,大多是川字形、业字形或M形等。

   猫的写意画法

   猫眼睛的画法

   猫眼大而圆,明亮透彻,瞳孔随着外界光的强弱而变化。画猫时通常按其平时的瞳孔(枣核形)点出,点瞳孔要注意眼的视向,不要点成斜视或对视。待墨干后用淡草绿或再调进一点朱磦染眼,最好不要用太纯的色彩染眼,染后趁湿用酞青蓝复点染瞳孔,使眼球更具立体感,最后在瞳孔中间用白粉竖点高光,并沿眼眶内线勾淡白粉,然后用白粉由眼眶向瞳孔勾放射线。

   猫的写意画法

   猫眼染色步骤

   1.重墨勾出眼的轮廓并点瞳孔,留出高光。2.淡汁绿染眼球。3.酞青蓝染瞳孔周围。4.钛白勾眼球,提高光。

   猫的写意画法

   猫四肢的画法

   为了攀爬与捕捉,猫的四肢和爪子都很发达,前肢稍短于后肢,弹跳力很强。趾下肉垫呈椭圆形,掌下肉垫较大,呈元宝形,所以猫在走或跑动时悄无声息。

   猫的写意画法

   猫的写意画法

   猫尾巴的画法

   猫的尾巴多为圆柱形,表达的情感很丰富,不宜画的过长,尤其是小猫尾巴要画得短小些。画尾巴的条纹要与猫的整体一致。

   猫的写意画法

   猫的写意画法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上一篇:松鹤画法

下一篇:国画写意兰花画法示范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