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菊花的生长顺序

   菊花要经过未开、初开和盛开3个阶段。在花苞状态时,花瓣层层缠绕花心;在初开状态下,则会渐渐弯曲并向外展开;盛开时,由于靠近花心处的花瓣向外扩张,外侧的花瓣会更为松散,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菊花的白描技法

   在绘制菊花时,要通过墨线的虚实变化使画面主次分明、层次丰富。花、枝、叶的布局应疏密有致,相互掩映,线条或挺拔或弯曲,才能使画作充满艺术之美。

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以流畅的墨线绘制菊花内侧的花瓣,外侧较为开放的花瓣瓣尖处仍向花心略微收拢,最后绘花梗、花叶,且在花瓣里侧描绘出纹理。

不同的菊花品种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菊花的设色技法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1、用勾线笔勾画出菊花的轮廓。

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2、换用染色笔,蘸藤黄平涂菊花花瓣。

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3、用藤黄加朱磦调和,分染菊花的暗部,使其明暗分明。

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4、蘸钛白提染瓣尖

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5、用勾线笔复勒菊花的花头,丰富画面。

​作品赏析

   菊花意喻高洁,常作为工笔画的绘制对象。在一幅完整的作品中,大小不同的花头参差交错。绘制前要先体会画面构图的特点,再进行描绘。

工笔菊花的基础画法

延伸阅读:

上一篇:工笔麻雀的画法及设色技法

下一篇:春笋的写意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