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的白描画法

        鹤一直有着吉祥的寓意,由于其体态优美,造型丰富,是很多画家创作的题材,我国传统文化中,鹤寓意很多,例如家有老翁过寿,会有文化人送以《松鹤延年》以鹤寓意。宋徽宗《瑞鹤图》中的鹤寓意国家昌盛,鹤在国画的地位很高,是众多画家争相创作的题材。

      鹤的画法古来有之,当下画家更多画鹤是在临摹古人留下的线稿,但是很多人却画不好,画不好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还是对鹤的造型画不准确。

      想要画好鹤,就从白描画起来,鹤在其它画种中很少见,但在国画中却地位极高。从白描画起来,最正确的方式就是拓画、临摹等,很多热觉得拓画临摹是学不到任何东西的,其实恰恰相反,白描中的拓画鹤临摹最能学到东西,下面是常见9幅鹤的白描线稿,非常适合喜欢画白描的同学拓画临摹,全部画一遍,保证你画完之后画鹤再也没有什么问题。

延伸阅读:

标签:鹤的画法

上一篇:写意牡丹的章法

下一篇:写意牡丹《姚春池》创作步骤示范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