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之学会表现人物组合速写步骤

  动态速写技术是画家成熟的标志。人体的动态速写要求画者不但要具备较高的造型能力和整体意识,还要具有敏锐的感受能力和熟练运用解剖知识的经验。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说,动态速写的学习要放在基础训练完成以后,相反我们应该在基础素描训练的同时进行动态速写练习。在欧洲,人物速写被当作主要的造型训练手段,国内有些地方从儿童阶段就开始培养人物速写的能力,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人物形象速写的方法是小头像速写和人物动态速写结合的画法。如果有机会对某个人物形象进行较深入的速写则更好。如果对着流动的人群中的形象画人物形象速写则比较困难,这要借助记忆的帮助并加进默写的成分,或者对同类形象、同类服装、同等身份的人物进行综合表现,速写成一个人物形象。

 人物组合速写练习是基于单体人物速写的一个提升,如果单体人物画得好,双人速写也不成问题。

  【使 用 工具】

  工具:2B铅笔、橡皮

  纸张:素描专用纸

  绘画步骤

  在勾画运用的过程中,需要提炼组织加工后才会更加精炼。经过组织后会产生无穷的变化,线的刚柔可以表现物象的坚强和软弱,线条的强弱粗细可以表象空间的远近和物象的虚实,线条的疏密可以表现画面的层次,线条的阴阳顿挫可以表现画面的节奏感等。我们要将这些方法合理归纳,把握规律,在适合的步调中前行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速写之组合人物速写

  先确定两个人物的位置和大小,用概括性的线条将人物定位。这一过程也要注意人物的比例,同时也是熟悉对象的一个初步过程。

速写之学会表现人物组合速写步骤

  速写之组合人物速写

  定位完成后可以将头、手、脚的基本轮廓进一步明确,再将人物的外轮廓线进一步强调一下。绘画过程中注意强化一下骨点和转折。

速写之学会表现人物组合速写步骤

  速写之组合人物速写

  开始具体细化,按照从上向下的顺序进行刻画。头发的固有色可以先涂出来,依次往下都可以进一步完善。

速写之学会表现人物组合速写步骤

  速写之组合人物速写

  深入塑造,塑造主要是让形体关系更加明确,让细节更加突出,让整个画面效果更显真实。注意将头、手、脚的部分多用些精力去刻画,衣纹裤褶的部分也要注意虚实节奏。

速写之学会表现人物组合速写步骤

延伸阅读:

标签:

上一篇:四棱锥体+六棱椎体+正三角多面体明暗写生示范

下一篇:素描头像之眼睛的素描技巧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