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画好素描

  素描是所有绘画基础的根源,想要学习任何画,都是离不开素描的,明确好自己的绘画目标后,就可以选择好方向去学习。

怎么才能画好素描        

  很多初学者一上来就开始画人像,但是没有受过正确的人像画法学习,画出的作品也是非常难看,于是就有很多好学的初学者 问:“老师,你觉得我的这个素描人像怎么去修改?”我说:“你的人像画面布局不合理,透视错了,调子灰了。”学生说:“老师,什么是灰了?绘画透视是什么?”

怎么才能画好素描        

  初学者怎么学习素描了?

  初学时,不要画人像,哪怕是临摹,也都不建议去画。画画靠的是熟能生巧和反复不懈的练习,掌握好基础绘画知识,打好绘画基础。

  学习素描的过程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线条的练习,也就是咋们通常说的“排线条”。那么怎么才是正确排线条的方法?今天教你最简单最专业的排线方法,用通俗易懂的图解方式教你排线条,学会绘画第一步 ,适合0基础学习。

  >>关于素描用笔

  铅笔以H和B来分别,区分其硬度和黑度,H越高越硬越浅,B越高越黑越软,在素描表现光影时要用到大概2B-4H的范畴。

  当然这个范畴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并且一般在选购时要认准这种绘图铅笔。另外,一些牌子的铅笔效果确实很差,因为人家是写字用的,不是专门的绘图笔。

怎么才能画好素描         怎么才能画好素描        

  ▲

  铅笔的种类

  >>关于握笔姿势。

  握笔的姿势很多种,网上介绍的一般也是合适的。这里不详细讲。

怎么才能画好素描         怎么才能画好素描        

延伸阅读:

标签:素描

上一篇:联考速写的特点与基本要求

下一篇:谈谈怎样画人物速写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