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黑色应该怎样用

  油画黑色应该怎样用?

  油画中黑色应该怎样用?

  画面中的黑色,要具有色彩倾向。黑色是需要调和的,将黑色与其他颜色调和使用(黑色拥有颜色的倾向)调节不同的颜色就具有不同的色彩倾向,就会有冷暖之分。

  油画黑色应该怎样用?

  象牙黑:作为油画色稳定性很好,干后不易龟裂,是最纯正的黑色颜料。可调和任何颜料使用,单独使用易可能产生裂纹。稍微调和一点其它颜料就可以避免裂纹。

  煤黑:是从煤烟里生产出来的颜料。具有冷的色调,有很好的稳定性,干得较慢,可调和各种颜料使用。

  油画黑色应该怎样用?

  麻斯黑:和煤黑接近,覆盖力强,污染力极强,没有冷暖倾向,象牙黑属于暖黑,颜色接近生褐,但透明度高,用它调颜色不容易脏。

  佩恩灰:命名来自英国画家威廉佩恩,佩恩灰非常接近黑色,不用调和即看起来非常高级,佩恩灰可以通过群青、麻丝黑、绯红色调和而来。

  油画黑色应该怎样用?

  蓝黑:是一种半透明深蓝,可以用来替代史前就在使用的葡萄黑。

  灯黑:不透明、是纯碳制作的黑色,微微泛蓝色。

  二萘嵌苯黑:是一种强黑,有淡绿色感。

  油画黑色应该怎样用?

  黑色是中性色,黑色与所调的颜色往冷暖两极转化都会协调。(在画人物的皮肤时,适当地加进一点黑色,会感到很舒服,像是空间中的大气下,或天光直射下反出的色彩。)

  如画头发或画面中最重最暗的地方,往往会将黑色厚厚地涂上去,画得很死。正确的做法是用黑色去调不同的冷暖色去画,找出黑的冷暖倾向。

  油画黑色应该怎样用?

  画冷光影响时,用黑调色比用青、蓝调显得较暖,适宜与暗面暖色相协调。但是注意黑色用量要适当,不要过量。尤其画皮肤颜色,要用少量含黑的成分去调,如果过量就适得其反了。

  列宾、谢洛夫、德加就比较善于运用黑色。但是黑色呈现在照片中与其他深颜色不好区分开,所以通过照片看一些名画会觉得黑乎乎的,但是实际现场看,层次非常美妙。

  油画黑色应该怎样用?


延伸阅读:

标签:

上一篇:试析油画创作中的探索与反思,西方人体油画里撩人心弦的风情贵妇

下一篇:油画肖像步骤与示范过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