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油画一定要看的五大油画技法

  油画技法之印压法

「油画教程」学习油画一定要看的五大油画技法

  有时你可能会发现画笔和画JJ制造出来的肌理不符合你的表现需要,或者你只是想尝试一下不同的绘画方式。油画颜料的慢干性和可塑性使得我们能够在涂了颜料的底子上用不同的物体压印出不同的纹路,这样我们就可以重塑画面的肌理。基本上所有的物件都可以用来为画面制造肌理——有洞的(漏勺)、有沟槽的(叉子)、有锯齿状边缘的(锯片)或是任何开放式结构的物体都能留下令人满意的痕迹。颜料的厚度、按压的力度和其他的一些因素都会影响肌理和印痕的质量,所以多尝试一些效果。在进行真正的创作之前,试验是必不可少的。

  油画技法印压法或许很接近于非具象画法,由于油画颜料的表面质感这一非常重要的因素,这个方法已经被许多当代艺术家成功地用来为画面制造肌理。

  油画技法之压色法

「油画教程」学习油画一定要看的五大油画技法

  这个技法可以利用海绵、织物或者是抓皱的纸来给画面上色,以制造出比笔触更粗糙的肌理,这个技法很适合用来覆盖大面积的平坦区域。尽管其他材料也很值得尝试,但是海绵是这些材料里面最实用的工具之一,可以制造出一种大胆奔放的有趣痕迹,如用细密的海绵,则会得到更出色紧密的肌理,是绘制云朵、树叶和泡沫的理想工具。

  无论选择哪种压色工具,在绘画时都需要不断地更换上色角度,这样才能让肌理富有变化,避免这些印记形成一种单调的重复。用细密质感的压色工具轻轻蘸取颜料进行绘画,可以得到一种细腻的雾化效果。用比较轻微的力度在画过的地方擦,可以叠加两层甚至更多层,以制造出色彩混合的效果,但与刮除法不同的是颜料是被添加到画布上而不是被移除。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油画瀑布画法

下一篇:油画写实需要几步?我用步骤图告诉你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