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材料_纸_水写纸


  水写纸 水写纸
  water writing paper
  表面涂布化学药品的特种功能纸。对原纸的主要要求是良好的尺寸稳定性和湿强度,较高的抗张强度、撕裂强度等。产品具有较高的白度、不透明度和湿强度。原纸多使用漂白化学木浆、亦可配抄部分漂白草浆,浆中填加湿强剂,然后在原纸上涂上特殊的遇水变色的涂料。当用毛笔蘸水在纸面写字时,纸面会显出有别于其他部位的明显痕迹,水干后又恢复原先的颜色。可用于练习毛笔字的临摹字帖或其他类似的场合,可以反复使用。
  水写纸是一种目前国内先进、流行、经特殊工艺处理以水代墨的耐用纸。可以用毛笔或软笔沾水反复练字,进行书法绘画练习。
  【优点】
  速成:有宣纸的效果、渗透性强,不会互相晕染,3~5分钟即干。是以专利水写纸制成的练字贴,让初学者必经的摹、临、描三步骤一次完成,缩短练字成功的时间。
  节省:携带方便、使用简单、用水即可。由于水写纸可反复使用数千次,一张水写纸可节约数千张普通纸,既节约又省纸。书写流畅,3~5分钟色彩就自行消失。可反复使用,趣味无穷。
  
  (责任编辑:综艺网)

延伸阅读:

标签:

上一篇:国画材料_纸_蝉翼宣

下一篇:国画材料_纸_元书纸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