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布·乔丹斯(Jacob Jordaens)简介

  雅各布·乔登斯(荷兰语:Jacob Jordaens)是17世纪西班牙治下尼德兰地区的著名画家及壁毯设计师,安特卫普学派代表人物,与彼得·保罗·鲁本斯和安东尼·凡·戴克并称“佛兰德斯巴洛克艺术三杰”。因为他从未赴意大利学习,画风与宫廷潮流有别,擅长捕捉农民喧闹的庆祝场面,同时也以优美的托寓画取胜。

  雅各布·乔登斯从未赴意大利学习绘画,反而除去几次短暂旅行外终生定居安特卫普,因而形成了与一般宫廷流行风格有别的画风。 安特卫普16世纪还在天主教国家西班牙治下,新教被禁。雅各布·乔登斯晚年改宗新教,但是依然接受天主教会的订单。今日(21世纪)安特卫普所有教堂几乎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

  Jacob (Jacques) Jordaens 是佛兰德斯画家、制图员和挂毯设计师,以其历史绘画、风俗画和肖像画而闻名。在彼得保罗鲁本斯和安东尼范戴克之后,他是当时领先的佛兰德巴洛克画家。与同时代的人不同,他从未出国学习意大利绘画,他的职业生涯的特点是对他们的知识和宫廷抱负漠不关心。事实上,除了到低地国家的几次短途旅行外,他一生都留在安特卫普。他不仅是一位成功的画家,还是一位杰出的挂毯设计师。

  像鲁本斯一样,乔登斯画祭坛画、神话和寓言场景,在 1640 年之后——鲁本斯去世的那一年——他是安特卫普最重要的大型委托画家,他的赞助人的地位总体上有所提高。然而,他今天最为人所知的是他以他同时代的 Jan Brueghel the Elder 的方式以谚语为基础的大量大型流派场景,描绘了国王喝酒和老唱歌,所以管年轻人。除了鲁本斯和 Brueghel 家族之外,Jordaens 的主要艺术影响是意大利北部的画家,如 Jacopo Bassano、Paolo Veronese 和 Caravaggio。

延伸阅读:

上一篇:日本画家安藤广重(Andō Hiroshige)简介

下一篇:弗雷德里克·雷明顿 (Frederic Remington)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