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画家莱昂·博纳(Léon Bonnat)简介

  Léon Joseph Florentin Bonnat 是法国画家、荣誉军团勋章的高级军官和巴黎高等美术学院的教授。

  Bonnat 出生在巴约讷,但从 1846 年到 1853 年,他住在马德里,他父亲在那里拥有一家书店。在照料父亲的商店时,他复制了古代大师的版画,培养了对绘画的热情。在马德里,他在 Madrazo 下接受了艺术训练。后来他在巴黎工作,在那里他被称为著名的肖像画家,从未没有过佣金。他的许多肖像画显示了委拉斯开兹、胡塞佩·德·里贝拉等西班牙大师的影响,以及他在普拉多学习的提香和范戴克的作品,这使他处于 1850 年代法国绘画的前沿,反对新古典主义和学术主义。在西班牙之后,Bonnat 在巴黎的历史画家 Paul Delaroche 和 Leon Cogniet(1854 年)的工作室工作。

  尽管多次尝试,他未能赢得罗马大奖赛,最终只获得了二等奖。然而,他的家乡巴约讷 (Bayonne) 提供的奖学金和 Personnaz 家族的支持使他能够独立地在罗马度过三年 (1858-60),在那里他和 Antonin Personnaz 成为了终生的朋友。在罗马逗留期间,他还结识了埃德加·德加、古斯塔夫·莫罗、让-雅克·亨纳和雕塑家亨利·查普。

  Bonnat 于 1869 年在巴黎获得了荣誉勋章,后来成为他那个时代的主要艺术家之一。Bonnat 继续赢得了荣誉军团勋章,并于 1882 年成为 Ecole des Beaux Arts 的教授。Bonnat 在巴黎的美国学生中非常受欢迎。除了他的母语法语外,他还会说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并且通晓英语,这让许多只会说一种语言的美国人感到宽慰。1905 年 5 月,他接替保罗·杜波依斯 (Paul Dubois) 担任美术学院院长。朱利叶斯·卡普兰 (Julius Kaplan) 将 Bonnat 描述为“一位自由主义教师,他强调艺术的简单性高于学术成就,以及整体效果而不是细节。”Bonnat 一方面强调整体效果,另一方面严谨的绘图,与他的朋友让-莱昂·杰罗姆(Jean-Léon Gérôme)等印象派画家和学院派画家相比,他处于中间位置。1917 年,Bonnat 被选为美国国家设计学院的名誉通讯员。

延伸阅读:

上一篇:以利户维德(Elihu Vedder,美国画家)简介

下一篇:玛丽·布兰查德(María Blanchard,西班牙画家)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