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马克·纳蒂尔(Jean-Marc Nattier ,法国画家)介绍

  让-马克·纳蒂尔(Jean-Marc Nattier),法国画家,出生于巴黎,是肖像画家马克·纳蒂尔(Marc Nattier,1642-1705 年)和微型画家玛丽·库尔图瓦(Marie Courtois,1655-1703 年)的次子。他以描绘路易十五国王宫廷中身着古典神话装束的女士而闻名。

  他从他的父亲和他的叔叔、历史画家让·朱维内(Jean Jouvenet,1644-1717 年)那里接受了他的第一次指导。他于 1703 年就读于皇家艺术学院,并致力于在卢森堡宫临摹图片,制作了彼得·保罗·鲁本斯 (Peter Paul Rubens) 的一系列玛丽·德·梅迪奇 (Marie de Médici) 绘画周期的图画。

  1720 年由劳的计划造成的金融崩溃几乎毁了纳蒂尔,纳蒂尔发现自己被迫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更有利可图的肖像画上。他成为了路易十五宫廷画家。随后,他复兴了寓言肖像的流派,将活人描绘成希腊罗马女神或其他神话人物。

延伸阅读:

上一篇:法国画家威廉·阿道夫·布格罗(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

下一篇:皮埃尔·邦纳德(Pierre Bonnard)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