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马德奥·德·索萨-卡多索(Amadeo de Souza-Cardoso )简介

  Amadeo de Souza-Cardoso 是一位葡萄牙画家。

  阿马德奥出生在阿马兰特教区的曼塞洛斯。18岁进入里斯本高等美术学院,一年后(19岁生日)前往巴黎继续深造,但很快就退出了建筑课程,开始学习绘画。那时,他在漫画方面尤其有经验。1908 年,他住在 Cité de Falguière 的 14 号。在那里,他去了加泰罗尼亚画家安格拉达·卡马拉萨 (Anglada Camarasa) 美术学院和维蒂学院的工作室。1910 年,他在布鲁塞尔逗留了几个月,1911 年,他的作品在独立沙龙展出。他与格特鲁德·斯坦因、胡安·格里斯、阿梅迪奥·莫迪利亚尼、亚历山大·阿奇彭科、马克斯·雅各布、罗伯特·德劳内和索尼娅·德劳内夫妇以及康斯坦丁·布朗库西等艺术家和作家成为了亲密的朋友,以及德国艺术家 Otto Freundlich。他还是意大利未来学家 Gino Severini 和 Umberto Boccioni 的朋友。

  1913 年,Amadeo de Souza Cardoso 参加了两个开创性的展览:美国的军械库展览,前往纽约市、波士顿和芝加哥,以及德国柏林的 Galerie Der Sturm 的 Erste Deutsche Herbstsalon,由 Herwarth 指导瓦尔登湖。这两个展览都向尚未习惯的公众展示了现代艺术。Amadeo 是军械库展上商业上最成功的参展商之一,因为他在那里展出了八件作品中的七件。

  阿马德奥于 1914 年在巴塞罗那会见了安东尼高迪,然后前往马德里,那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冲击已经在进行中。他的朋友阿梅迪奥·莫迪利亚尼 (Amedeo Modigliani) 在他的巴黎工作室展示了雕塑。阿马德奥随后返回葡萄牙,在那里他与露西·梅纳迪·佩切托结婚。他与其他葡萄牙艺术家和诗人如 Almada Negreiros、Santa-Rita Pintor 和 Teixeira de Pascoaes 保持联系。1918 年 10 月 25 日,年仅 30 岁的他因西班牙流感在埃斯皮尼奥去世。

延伸阅读:

上一篇:迭戈·委拉斯开兹 (Diego Velázquez)简介

下一篇:德尔菲恩·恩霍拉斯(delphin enjolras)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