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画家安塞尔姆·费尔巴哈(Anselm Feuerbach)简介

  安塞尔姆·费尔巴哈是德国画家。他是德国 19 世纪画派的主要古典主义画家。

  费尔巴哈出生在斯派尔,是考古学家约瑟夫·安塞姆·费尔巴哈的儿子和法律学者保罗·约翰·安塞姆·里特·冯·费尔巴哈的孙子。他出生的房子现在是一个小博物馆。

  1845 年至 1848 年间,他就读于杜塞尔多夫学院,师从约翰·威廉·席默、威廉·冯·沙多和卡尔·索恩。他继续就读于慕尼黑学院,但在 1850 年,他与其他一些不满意的学生一起搬到了安特卫普学院,在那里他跟随古斯塔夫·瓦珀斯 (Gustav Wappers) 学习。费尔巴哈于 1851 年移居巴黎,在那里他一直是 Thomas Couture 的学生,直到 1854 年。他在巴黎创作了他的第一部杰作《喷泉旁的哈菲兹》(Hafiz at the Fountain)(1852 年)。

  1854 年,在巴登大公弗里德里希的资助下,他访问了威尼斯,在那里他迷上了最伟大的色彩学家学校,他的几幅作品展示了对意大利大师的密切研究。从那里他继续前往佛罗伦萨,然后前往罗马。他一直留在罗马直到 1873 年,并短暂访问了德国。1861 年,他遇到了 Anna Risi(被称为“Nanna”),后者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一直担任他的模特。1866 年,旅店老板的妻子露西亚·布鲁纳奇 (Lucia Brunacci) 接替她成为他的主要模特,她为他的美狄亚照片摆姿势。1862 年,费尔巴哈遇到了阿道夫·弗里德里希·冯·沙克伯爵,后者委托他制作了意大利古代大师的副本。伯爵将他介绍给了阿诺德·勃克林和汉斯·冯·马雷。这三位艺术家被称为 Deutschrömer(“德国罗马人”)

  1869 年至 1874 年间,他绘制了柏拉图的《座谈会》的两个版本。

  1873 年,费尔巴哈移居维也纳,被任命为学院历史绘画教授。他的学生包括路德维希·多伊奇、鲁道夫·恩斯特和让·迪斯卡特。后来,费尔巴哈与建筑师西奥菲·汉森(Theophil Hansen)在他为环形大街上新学院大楼的大厅绘制的天花板壁画《泰坦的陨落》上产生了分歧。在维也纳期间,他认识了约翰内斯·勃拉姆斯。勃拉姆斯后来将一首乐曲献给了纳尼的费尔巴哈。

延伸阅读:

上一篇:杰出的人物画家刘大为

下一篇:画家董寿平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