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雷本(Henry Raeburn)简介

  Henry Raeburn RA RSA FRSE 爵士是一位英国肖像画家,他在苏格兰担任乔治四世国王的肖像画家。

  雷本 (Raeburn) 又译亨利·雷伯恩,出生于斯托克布里奇 (Stockbridge) 的一个制造商之子,位于利斯之水 (Water of Leith):一个前村庄,现在位于爱丁堡市内。他有一个哥哥,出生于 1744 年,名叫威廉·雷本 (William Raeburn)。据信,他的祖先曾是士兵,并且可能取自沃尔特·斯科特爵士 (Sir Walter Scott) 家族所拥有的安嫩代尔 (Annandale) 的一个山地农场,取名为“雷本 (Raeburn)”。作为孤儿,他得到威廉的支持并被安置在赫里奥医院,在那里他接受了教育。十五岁那年,他在爱丁堡的金匠詹姆斯·吉利兰 (James Gilliland) 那里当学徒,各种珠宝、哀悼戒指等,由他手工装饰着象牙上的微小图画,仍然存在。1778 年,医学生查尔斯·达尔文 (Charles Darwin) 去世时,他的朋友兼教授安德鲁·邓肯 (Andrew Duncan) 将学生的一绺头发拿给了珠宝商,他的学徒雷本 (Raeburn)

  很快,他开始制作精心制作的微型肖像画;遇到成功和赞助,他将自己的实践扩展到油画,并在那里自学。吉利兰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学生的进步,把他介绍给了大卫·马丁,大卫·马丁曾是艾伦·拉姆齐一世最喜欢的助手,现在是爱丁堡著名的肖像画家。Raeburn 尤其受到借肖像画复制的帮助。很快,他获得了足够的技能,使他决定专门致力于绘画。乔治·查默斯(George Chalmers,1776 年;邓弗姆林市政厅)是他已知最早的肖像画。

  在他二十出头的时候,雷本被要求画一幅他在田野中描绘自然时注意到的年轻女士的肖像。安是布里奇兰兹的彼得埃德加的女儿,也是迪恩豪的詹姆斯莱斯利伯爵的遗孀。被这位英俊知性的青年艺术家迷住,不到一个月就成了他的妻子,给他带来了丰厚的财富。财富的获得并没有影响他的热情或他的事业,而是促使他深入了解自己的手艺。艺术家访问意大利是很平常的事,雷本带着妻子出发了。在伦敦,他受到皇家艺术学院院长约书亚雷诺兹爵士的亲切接待,他对他在罗马学习的内容提出了建议,特别是推荐了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并给了雷本去意大利的介绍信。在罗马,他遇到了他的苏格兰人 Gavin Hamilton、Pompeo Girolamo Batoni 和 Byers,他们是一位古董商,他们的建议被证明特别有用,尤其是建议“他永远不应该凭记忆复制一件物品,但是,从主要人物到最细微的配饰,放在他面前。”在意大利学习两年后,他于 1787 年返回爱丁堡,开始了成功的肖像画家生涯。同年,他为第二任总统邓达斯 (Dundas) 创作了一幅坐像。并开始了成功的肖像画家生涯。同年,他为第二任总统邓达斯 (Dundas) 创作了一幅坐像。并开始了成功的肖像画家生涯。同年,他为第二任总统邓达斯 (Dundas) 创作了一幅坐像。

  他早期肖像画的例子包括巴尔多维的约翰斯通夫人的半身像和詹姆斯赫顿博士的四分之三长:这些作品虽然在处理上有些胆怯和试探性,不像他后来的作品那样自信,但仍然具有精致和个性。约翰·克拉克、埃尔丁勋爵和圣安德鲁斯校长山的肖像属于后期。Raeburn 在他练习肖像画的时候是幸运的。沃尔特·斯科特爵士、休·布莱尔、亨利·麦肯齐、伍德豪斯利勋爵、威廉·罗伯逊、约翰·霍姆、罗伯特·弗格森和杜格尔德·斯图尔特都居住在爱丁堡,均由雷本绘制。成熟的作品包括他自己的肖像和亨利·蒙克里夫·威尔伍德爵士的肖像,托尔班山的 Wardrop 博士的半身像,加斯克的亚当·罗兰的两幅全长,苏格兰国家美术馆中牛顿勋爵和亚历山大亚当博士的非凡画作,以及圣马丁的威廉麦克唐纳的画作。除了他自己,雷本只画了两位艺术家,其中一位是 19 世纪上半叶最重要和最著名的英国雕塑家弗朗西斯·莱加特·尚特雷爵士 (Sir Francis Leggatt Chantrey)。最近有消息透露,雷本和尚特雷是亲密的朋友,雷本特别小心地完成了他的雕塑家肖像画,这是画家成熟的半身像杰作之一。

  人们普遍认为,雷本在女性肖像画方面不太成功,但他的妻子精致的全长、苏格兰国家美术馆的 R. Scott Moncrieff 夫人和罗伯特·贝尔夫人的较小肖像,以及其他人,反对这一点。Raeburn 在爱丁堡度过了他的一生,很少访问伦敦,而且只访问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从而保持了他的个性。尽管他个人可能因为与英国艺术领袖的更密切联系以及与更广泛的公众接触而失去了优势,但苏格兰艺术从他不愿离开自己的祖国中获益良多。他成为 19 世纪初在苏格兰长大的学校的公认校长,他在关键时期的榜样和影响非常重要。

  In 1812 he was elected president of the Society of Artists in Edinburgh;并于 1814 年成为苏格兰皇家学院的准会员,并于次年成为正式会员。1822 年 8 月 29 日,在乔治四世国王访问苏格兰期间,他获得了爵士称号,并在霍普顿伯爵府任命了陛下为苏格兰负责。不久之后,他于 1823 年 7 月 8 日在爱丁堡去世。

  雷本具备受欢迎且成功的肖像画家的所有基本素质。他能够创造出一种有说服力和有力的形象;他的作品以强大的特征、鲜明的现实主义、戏剧性和不寻常的灯光效果以及最坚决的快速和广泛的处理而著称。大卫威尔基记录说,在西班牙旅行并研究迭戈委拉斯开兹的作品时,笔触不断地让他想起雷本的“方形触感”。苏格兰医生兼作家约翰·布朗写道,雷本“总是生动地、明确无误地描绘出令人愉悦的形象。他描绘了真相,并用爱描绘了它”。

  雷本被描述为“以直觉闻名”的肖像画家。在他直接从生活中绘画的哲学程度方面,他在许多同时代的人中是不寻常的,比如雷诺兹。他没有做初步的草图。与 Thomas Gainsborough 和 Reynolds 更精致的风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种态度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他采用的经常粗糙的造型和冲突的色彩组合。然而,这些品质和上面提到的品质预示着 19 世纪绘画从浪漫主义到印象主义的许多后期发展。

  亨利·雷本爵士在爱丁堡的斯托克布里奇圣伯纳德故居去世。他被安葬在圣卡斯伯特教堂墓地的东墙(雷本预先竖立的纪念碑),但在爱丁堡的圣约翰福音传教士教堂也有一座二级纪念碑。

  他在约克广场的工作室被艺术家科尔文史密斯接管。

延伸阅读:

上一篇:沈度

下一篇:查尔斯·考特尼·柯伦(Charles Courtney Curran)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