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尼丝·斯洛特-默勒(Agnes Slott-Møller)简介

艾格尼丝·斯洛特-默勒(Agnes Slott-Møller)简介

  艾格尼丝·斯洛特-默勒,丹麦人,1862–1937年。

  Agnes Slott-Møller,née Rambusch,是丹麦象征主义画家;受前拉斐尔派的影响。她以受丹麦历史和民间传说启发的作品而闻名。她的丈夫是画家 Harald Slott-Møller。

  她的父亲雅各布·海因里希·维克多·拉姆布施 (Jacob Heinrich Victor Rambusch)(1825-1886 年)是一名海军军官,最终晋升为指挥官。小时候,她对 Adam Fabricius [da] 的 Illustreret Danmarkshistorie for Folket [da] 以及 Lorenz Frølich 的画作着迷。1878年,她开始在“妇女工业艺术学校[da]”上课。她于 1885 年毕业,并在 PS Krøyer 学习了额外的课程,随后又师从 Harald Slott-Møller,她于 1888 年结婚并开始了意大利之旅。

  1891 年,她和她的丈夫帮助他们的朋友约翰罗德成立了名为“Den Frie Udstilling”的艺术家协会。1893 年,她生下了第一个女儿。1901 年出生的第二个女儿在襁褓中夭折。1894 年,她赢得了在哥本哈根市政厅提供装饰作品的比赛。尽管她狂热的丹麦民族主义,这将是她唯一的官方委托。

  1904 年,在 Den Frie Udstilling 出现一些分歧后,她重新开始在夏洛滕堡春季展览上展出。两年后,她被授予埃克斯伯格奖章。1907 年,与 Funen 画家的争执,被称为“Bondemalerstriden [da]”(农民画家冲突)导致她和 Harald 越来越远离当代艺术界。

  她还撰写文章并就丹麦中世纪历史和民族主义主题发表演讲。1917 年,她出版了 Nationale Værdier(民族价值观),并于 1923 年出版了 Folkevise Billeder(民俗图像)。1932 年,她被授予 Ingenio et arti 奖章。

延伸阅读:

上一篇:保罗·塞鲁塞尔(Paul Sérusier,法国,1864-1927 年)简介

下一篇:朱多维特·皮特霍特(Ľudovít Pitthordt)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