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利奥波德·卡尔·穆勒 (Leopold Carl Müller) 简介

画家利奥波德·卡尔·穆勒 (Leopold Carl Müller) 简介

  利奥波德·卡尔·穆勒,奥地利人,1834 – 1892年。

  利奥波德·卡尔·穆勒 (Leopold Carl Müller) 是一位以东方主义作品着称的奥地利风格画家。

  他出生于德累斯顿,父母是奥地利人,是卡尔·冯·布拉斯 (Karl von Blaas) 和维也纳学院的克里斯蒂安·鲁本 (Christian Ruben) 的学生。在父亲去世后,他不得不养家糊口,他为维也纳费加罗画了八年的插画师。随后继续深造,他多次访问意大利和埃及,并通过意大利和匈牙利的一系列流行生活场景而声名远播。

  在 1860 年代后期,他访问了巴黎,在那里他受到了 Eugene Fromentin 的作品的启发,随后将注意力转向了东方主义流派。1877 年,穆勒在维也纳学院担任教授,后来在 1890-91 年间担任校长。他的学生中有几位东方学家,例如 Ludwig Deutsch、Paul Joanowitch、Jean Discart 和 Charles Wilda。

  他的姐妹是画家 Marie Müller (1847-1935) 和 Berta Müller (1848-1925),他们都以肖像画而闻名于奥地利。三姐约瑟芬嫁给了奥地利肖像画家爱德华·斯沃博达(Eduard Swoboda,1814-1902),他是画家鲁道夫·斯沃博达和肖像画家约瑟芬·斯沃博达的父亲。

  他一生多次前往埃及,经常一次在那里呆六个月。1879 年,他第五次访问时,与他的侄子和学生鲁道夫·斯沃博达一起旅行。

  他在现为维也纳一部分的魏德林高去世,享年 57 岁,并被安葬在维也纳的“中央公墓”。

延伸阅读:

上一篇:画家詹姆斯·桑特(James Sant)简介

下一篇:画家威廉·麦克塔格特(William McTaggart)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