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米哈沃夫斯基(Piotr Michałowski)简介

彼得·米哈沃夫斯基(Piotr Michałowski)简介

  彼得·米哈沃夫斯基,波兰人,1800-1855 年。

  Piotr Michałowski 是浪漫主义时期的波兰画家,尤其以他的许多肖像画和对马的油画研究而闻名。他受过广泛的教育,还是一名社会活动家、法律倡导者、城市管理员和克拉科夫农业协会主席(自 1853 年起)。Sukiennice 博物馆是克拉科夫国家博物馆的一个部门,里面有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房间,专门用于展示 Michałowski 的作品。

  Michałowski 出生在克拉科夫郊外 Krzysztoforzyce 的一处庄园,他是克拉科夫自由市参议员、地主 Józef Michałowski 的儿子。他的艺术天赋在 13 岁时就在几位艺术家的注视下得到了​​发展,其中包括 Michał Stachowicz、Józef Brodowski (1817) 和 Franciszek Lampi。他在雅盖隆大学正式学习了广泛的学科,包括古典哲学、农业和数学。

  在十一月起义反对俄罗斯统治期间,米哈沃夫斯基帮助经营了一家波兰军火工厂。为了避免被捕,他与新婚妻子朱莉娅·奥斯特罗斯卡和她的父亲逃到了法国巴黎。在巴黎期间,他继续跟随尼古拉斯·杜桑·夏莱特(Nicolas Toussaint Charlet,1832-1835 年)学习绘画和解剖学,深受泰奥多·热里柯、伦勃朗委拉斯开兹的艺术影响。他对马的水彩研究在法国非常流行,自 1833 年以来由当地艺术品经销商出售给英国、德国和美国的收藏家。

  米哈沃夫斯基于 1835 年返回克拉科夫,并于 1837 年定居在他位于 Krzysztoforzyce 的家族庄园。在 1840 年代和 1850 年代,他创作了许多马术画和戏剧性的风景画,包括他著名的浪漫主义“索莫谢拉之战”(1844-1855 年,多个版本)、“拿破仑前的游行”和其他战场。1948 年巴勃罗·毕加索访问波兰时,他在华沙国家博物馆看到米哈沃夫斯基的作品,大喊:“来,画家!”

延伸阅读:

上一篇:费迪南德·霍德勒(Ferdinand Hodler)简介

下一篇:画家阿德里安·布劳尔(Adriaen Brouwer)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