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萨雷斯·科克斯(Gonzales Coques)简介

冈萨雷斯·科克斯(Gonzales Coques)简介

  冈萨雷斯·科克斯。佛兰芒语,1614–1684年。

  冈萨雷斯·科克斯(Gonzales Coques)是一位肖像画和历史画的佛兰德画家。由于他在艺术上与 Anthony van Dyck 的接近和模仿,他获得了绰号 de kleine van Dyck(小范戴克)。Coques 还担任过艺术品经销商。

  Coques 出生于安特卫普,是 Pieter Willemsen Cock 和 Anne Beys 的儿子。关于他的确切出生日期尚无定论。估计范围在 c 之间。1614 年 12 月 8 日,Gonzala Coques 在安特卫普圣乔治教堂受洗的日期(可能是姐姐,尽管 17 世纪安特卫普确实出现了男孩名字的女性“a”结尾)和 1618 年,日期如下1661 年传记作家 Cornelis de Bie 的书 Het Gulden Cabinet 中的雕刻肖像。自 Coques 于 1626 年开始学徒生涯以来,较晚的日期不太可能出现,这对于 12 岁的孩子来说比 8 岁的孩子更有可能出现。

  Gonzales Coques 于 1626 年至 1627 年首次在安特卫普圣卢克公会注册,是小彼得·布鲁盖尔或他的儿子彼得·布鲁盖尔三世的学生。David Rijckaert(不清楚是指 David Ryckaert I 还是他的儿子 David Rijckaert II)在 Joannes Meyssens 雕刻的肖像下被命名为他的老师,这幅肖像被收录在 Meyssens 1649 年的出版物 Image de divers hommes。公会年 1640-1641 年在圣卢克公会担任大师。他于 1643 年 8 月 11 日与凯瑟琳娜·瑞卡特 (Catharina Ryckaert)(死于 1674 年 7 月 2 日)结婚,后者是他推定的主人大卫·瑞卡特二世 (David Rijckaert II) 的女儿。因此,著名的安特卫普画家大卫·里卡特三世是他的姐夫。他们的女儿 Catharina Gonzaline(已经)于 1644 年 1 月 5 日出生。第二个女儿从这段婚姻中出生。

  从风格分析推断,Coques 可能为范戴克工作。第一次合作可能发生在 1629 年和 1632 年之间,即范戴克返回法兰德斯并离开英格兰之后。第二个时期是 1634-1635 年间范戴克回到安特卫普。Coques 对 van Dyck 后期的一些英国作品的深入了解表明,在 van Dyck 在英格兰的最后居住期间,Coques 可能会留在英格兰。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 Joannes Meyssens 的雕刻肖像提到 Coques 曾为英格兰的查理一世工作。他还为查理一世的两个儿子格洛斯特公爵亨利斯图尔特和查理二世在 1656 年至 1657 年流放布鲁日期间工作。

  这种海外旅行也可以解释科克开始学徒生涯(1620 年)和他成为行会大师的日期(1640 年)之间的漫长间隔。

  Coques 是安特卫普两个修辞学家协会的成员。他曾两次担任圣卢克公会的执事。1671 年,他成为居住在布鲁塞尔的荷兰南部总督 Juan Dominico de Zuniga y Fonseca 的宫廷画家。

  在他的第一任妻子去世后,科克斯于 1675 年 3 月 21 日与 Catharina Rysheuvels 结婚(她于 1684 年 11 月 25 日去世。这对夫妇没有孩子。

  Coques 为安特卫普富有的资产阶级以及贵族赞助人工作,如州长 Juan Dominico de Zuniga y Fonseca、小奥地利的约翰、勃兰登堡选侯弗雷德里克威廉和奥兰治亲王弗雷德里克亨利。Coques 在海牙享有荷兰宫廷的赞助,这可能是因为他的范戴克风格的画作以及牧羊人和牧羊女的场景吸引了当时的宫廷品味。

  关于 Coques 的车间实践知之甚少。圣卢克公会的登记册记录了两名学徒:Cornelis van den Bosch(1643/44 年)和 Lenardus-Franciscus Verdussen(1665/66 年),这两位艺术家对此一无所知。

  他于 1684 年 4 月 18 日在安特卫普去世。

延伸阅读:

上一篇:米歇尔·詹斯(Michiel Janszoon van Mierevelt,荷兰画家)简介

下一篇:克里斯托费尔·皮尔森(Pieter Christoffel Wonder,荷兰画家)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