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霍·布科瓦茨 (Vlaho Bukovac,克罗地亚, 1855 – 1922)简介

弗拉霍·布科瓦茨 (Vlaho Bukovac,克罗地亚, 1855 – 1922)简介

  弗拉霍·布科瓦茨,克罗地亚人,1855 – 1922年。

  Vlaho Bukovac 是克罗地亚画家和学者。他的生活和工作不拘一格,因为这位艺术家在不同的地方追求他的职业生涯,他的风格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最出名的可能是他在法国时期创作的 1887 年裸体 Une fleur(一朵花),并在他的一生中受到各种评论和出版物的关注。布科瓦茨是奥布雷诺维奇王朝、卡拉乔尔杰维奇王朝和彼得罗维奇-涅戈什王朝的宫廷画家。在萨格勒布,他最出名的可能是克罗地亚国家剧院 1895 年剧院幕布的画家。

  Bukovac 出生于 Dalmatia 杜布罗夫尼克以南的 Cavtat 镇 Biagio Faggioni。他的父亲是来自热那亚的意大利人,而他的母亲是克罗地亚血统。十一岁时,他随叔叔弗拉诺前往纽约,并在纽约住了四年,然后回到父母身边。不久之后,他找到了一份水手的工作,在伊斯坦布尔-利物浦-敖德萨航线上旅行,然而,由于在船上跌倒受伤,他的航海生涯很快就中断了。在家里康复期间,他开始画画。1873 年,他和他的兄弟乔佐前往秘鲁,在那里他卖了一年的画作,然后于 1874 年搬到加利福尼亚。

  在旧金山,他开始了业余绘画生涯,并从 Domenico Tojetti 那里获得了他的第一堂艺术课程。他画了许多肖像,包括为富有的商人威廉·邓菲(William Dunphy)的家族绘制的多幅肖像,后者是 Rancho Posa de los Ositos 的所有者。

  1877年,法乔尼回到欧洲学习绘画,并在此时开始使用姓氏布科瓦茨,意为山毛榉的意大利语faggio的翻译。他在巴黎接受艺术教育,并得到赞助人 Josip Juraj Strossmayer 和 Medo Pucić 的资助。他成为巴黎着名的Écoledes Beaux-Arts的学生,师从着名的法国艺术家Alexandre Cabanel。位于杜布罗夫尼克的塞族商人 Petar Marić 也在经济上帮助了他,布科瓦茨后来为他和他的家人画了一幅肖像。

  1892 年,他与来自杜布罗夫尼克的 Jelica Pitarević 结婚。他们有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他将成为捷克科学院的通讯员、南斯拉夫科学与艺术学院(JAZU)的名誉会员以及塞尔维亚皇家学院的会员。他在布拉格去世,在那里他学习和教授艺术。

  布科瓦茨的职业生涯始于法国。他以“含糖”的写实风格作画,他的时尚画作在巴黎沙龙大获成功。在法国期间,他经常前往他出生的英格兰和达尔马提亚海岸。从 1880 年代中期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经常访问英国,他的许多照片都被伦敦艺术品经销商 Vicars Brothers 出售,其中包括 1884 年的《白奴》。在英国期间,布科瓦茨获得了参孙福克斯的赞助Harrogate 和利物浦的 Richard LeDoux,他们的支持将提升他在英国社会和艺术界的地位。参孙福克斯买了受苦的小孩来找我,1888 年在巴黎沙龙展出,后来被赠送给哈罗盖特的圣罗伯特教堂。

  布科瓦茨是奥布雷诺维奇王朝和卡拉乔尔杰维奇王朝的宫廷画家。由于他的塞尔维亚娜塔莉肖像,他被授予塔科沃十字勋章。他还被授予圣萨瓦勋章。

  布科瓦茨曾多次访问黑山王国,并为彼得罗维奇-涅戈什王朝的成员和其他精英人物作画。由于他的工作,他被授予达尼洛一世王子勋章。

  他的一些画作被黑山美术馆收藏。

  布科瓦茨在 1893-97 年间成为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美术的重要代表,带来了法国艺术的精神。这些新指令在他的风景画中最为明显。然后,他开始使用自由的笔触、柔和的渲染和在画布上引入光线的生动和浅色的调色板。他作品的几个例子是在奥帕蒂奇卡街(今天的克罗地亚历史研究所)的赫尔曼博莱建造的宫殿的金色大厅中,伊齐多尔·克尔什尼亚维委托克罗地亚艺术家以高浮雕描绘历史场景和寓言作品。

  1895年,布科瓦茨完成了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克罗地亚国家剧院的剧院幕布,克罗地亚文学艺术的改革。在萨格勒布期间,他成为许多重要文化和艺术活动的领导者。1893 年 12 月,布科瓦茨和伊齐多尔 Kršnjavi 开设了一个名为“克罗地亚沙龙”(Hrvatski salon)的展览,展示了当时许多克罗地亚顶级艺术家的作品。几年后,布科瓦茨在托米斯拉夫国王广场建立了自己的住所和工作室,并于 1895 年创立并成为“克罗地亚艺术家协会”(克罗地亚语:Društvo hrvatskih umjetnika)的第一任主席。该组织的章程只允许在三个不同的艺术展览中成功展示其藏品的克罗地亚人。因此,最初的成员​​都是知名艺术家:

  作为克罗地亚艺术家协会的主席,他是那些曾于 1898 年 12 月在萨格勒布开设美丽的新艺术馆的人之一。他发表演讲,感谢市议会代表克罗地亚艺术家建造展馆。这段时间里,他在萨格勒布感受到了久违的满足和热情。他为他的新学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中一位著名的克罗地亚画家 Mirko Rački。然而,由于对克罗地亚沙龙开幕的争议,他撤回了他的家乡察夫塔特,从 1898 年到 1902 年他在那里逗留。

  1903年,他移居布拉格,被任命为布拉格美术学院的副教授。他将点画法引入布拉格学院,并赢得了他作为优秀教育家的历史声誉。

  1908 年,他在斯普利特被选为克罗地亚艺术家“Medulić”协会主席。1912-13 年间,布科瓦茨为克罗地亚国家档案馆的主阅览室画了《克罗地亚文化的发展》(Razvitak Hrvatske Kulture)。1918年,他在萨格勒布出版了自传《我的生活》(Moj život)。

  作为一个艺术家,除了遵循沙龙和公众的既定规范外,他还遵循自己内心的艺术创作冲动。被称为印象派的自由艺术表现形式是在 1870 年代巴黎现代主义边缘画廊中不断聚集的艺术家的精神下发展起来的。他知道学术精神,另一方面,他感受到了印象派的自由精神。接受现代原则后,布科瓦茨以点画技法,使用自由的笔触画出随意的图画。

  他儿时在察夫塔特的家被建造成一个名为布科瓦茨之家的博物馆,是科纳维尔博物馆和画廊的一部分。该博物馆收藏了大量布科瓦茨的作品,包括他在巴黎、萨格勒布、察夫塔特和布拉格期间的肖像和绘画。除了艺术品,博物馆还收藏了布科瓦茨的许多个人物品、素描、私人信件、照片,以及他 1918 年出版的自传《我的生活》的手稿。

延伸阅读:

上一篇:汉斯·扎茨卡(Hans Zatzka,奥地利,1859 – 1945 年)简介

下一篇:查尔斯·路易斯·穆勒(Charles Louis Müller)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