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威廉·艾克曼(Robert Wilhelm Ekman)简介

<a href=https://www.kuhw.com/e/tags/?tagid=108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罗伯特</a>·威廉·艾克曼(Robert Wilhelm Ekman)简介

  罗伯特·威廉·艾克曼,芬兰人,1808 –1873 年。

  Robert Wilhelm Ekman,又名 RW Ekman,是芬兰浪漫主义肖像和早期民族浪漫主义的重要教师和画家。

  罗伯特·埃克曼出生在芬兰乌西考朋基的一个上流家庭。他的父亲是卡尔·克里斯托弗·埃克曼(Karl Kristoffer Ekman),是一名医生和市长。母亲是萨拉·伊丽莎白(娘家姓加多林)。

  罗伯特·埃克曼最初在芬兰画家古斯塔夫·威廉·芬伯格(Gustaf Wilhelm Finnberg,1784-1833 年)的指导下学习艺术,但在 1824 年与他的兄弟弗雷德里克一起,约阿希姆开始在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艺术学院学习,后来在约翰·古斯塔夫的工作室学习桑德伯格 (1782–1854)。作为一名学生,埃克曼已经专注于描绘普通人的生活,而不是学术艺术的古典主义。埃克曼于 1836 年毕业,并因在学业上表现出色而获得了丰厚的旅行奖学金。

  回到斯德哥尔摩后,埃克曼被称为 agré(成员候选人),并于 1844 年被接纳为学院成员。头衔包括皇家宫廷和历史画家之一。1845 年,埃克曼回到图尔库,开始用壁画装饰图尔库大教堂。费力的壁画于 1854 年完成。此外,他在其职业生涯中完成了 30 多幅教堂祭坛画,包括在赫尔辛基 (1846-1848)、Sääksmäki (1847)、Viitasaari (1849)、Sauvon (1853)、奥卢 (1859)、Tammela 的作品(1860)、Vaasa (1861)、Pori (1863)、Paimio (1865)、Tyrvää (1866) 和 Perelt (1871)。

  在芬兰生活了十年后,埃克曼于 1855 年重新获得芬兰公民身份。搬到图尔库后,埃克曼开始与大师画家卡尔·古斯塔夫·索德斯特兰德(Carl Gustaf Söderstrand,1800-1862 年)一起从事艺术教育。1846 年,图尔库绘画学院由埃克曼创立并领导,直到他去世。他于 1873 年在图尔库去世。

延伸阅读:

上一篇:艾萨克·列维坦(Isaac Levitan,俄罗斯,1860 - 1900 年)简介

下一篇:约瑟夫·亚伯(Josef Abel ,奥地利,1764-1818 年)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