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卢卡斯·克拉纳赫(Lucas Cranach the Younger )简介

  小卢卡斯·克拉纳赫,德国人,1515-1586年。

  小卢卡斯克拉纳赫是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和肖像画家,是老卢卡斯克拉纳赫的儿子。

  小卢卡斯·克拉纳赫于 1515 年 10 月 4 日出生于德国维滕贝格,是老卢卡斯·克拉纳赫和芭芭拉·布伦格比尔的次子。他在父亲的工作室开始了他的学徒生涯,与他的哥哥汉斯一起训练。1537 年汉斯突然去世后,小克拉纳赫在车间承担了更大的责任。

  新教改革于 1517 年在维滕贝格开始。老克拉纳赫是马丁路德的朋友,并以新教艺术宣传的主要制作人而闻名。1550 年,老克拉纳赫离开维滕贝格,加入流亡中的萨克森选帝侯约翰·弗雷德里克一世。在他父亲离开后,小克拉纳赫承担了对蓬勃发展的家庭作坊的全部责任。在这个职位上,他成功地保持了工作室的高质量工作,包括路德本人等改革者的形象。虽然小克拉纳赫从来都不是宫廷画家,但他为包括王子和贵族在内的社会精英成员工作。1586 年,神学家格奥尔格·米利乌斯 (Georg Mylius) 去世后表示,可以在“教堂和学校、城堡和房屋中”看到小克拉纳赫的作品。

  克拉纳赫家族在维滕贝格享有崇高的地位。除了绘画工作室,小克拉纳赫还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和政治家。从 1549 年开始,他在纽伦堡担任多个政治职位,当时他在市议会任职。他还从 1555 年开始担任张伯伦,从 1565 年开始担任市长。

  1541 年 2 月 20 日,他与芭芭拉·布吕克(路德的法律顾问、克拉纳赫在维滕贝格的邻居格雷戈尔·布吕克的女儿)结婚,并育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的姐姐芭芭拉·克拉纳赫(Barbara Cranach)与他妻子的兄弟克里斯蒂安·布鲁克(Christian Brück)结婚,他也与布鲁克家族有联系。她于 1550 年 2 月 10 日死于瘟疫。此后,克拉纳赫于 1551 年 5 月 24 日与玛格达莱娜·舒尔夫结婚。这个结合产生了五个孩子,其中包括画家奥古斯丁·克拉纳赫。他的女儿伊丽莎白嫁给了Polykarp Leyser the Elder。

  小克拉纳赫于 1586 年 1 月 25 日在维滕贝格去世,享年 70 岁。他被安葬在圣玛丽教堂(也称为 Stadtkirche Wittenberg)附近他最好的祭坛画之一。

延伸阅读:

上一篇:彼得·德·霍赫(Pieter de Hooch)简介

下一篇:马克斯·布里(Max Buri,瑞士)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