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格奥尔格·普拉策(Johann Georg Platzer,奥地利)简介

约翰·格奥尔格·普拉策(Johann Georg Platzer,奥地利)简介

  约翰·格奥尔格·普拉策,奥地利人,1704-1761年。

  奥地利画家和绘图员。他来自南蒂罗尔的一个画家家庭,先是跟随继父约瑟夫·安东·凯斯勒(Josef Anton Kessler,卒于 1721 年),然后跟随帕绍宫廷画家的叔叔克里斯托夫·普拉策(Christoph Platzer)学习。1724 年,他为 Deutschnofen 的圣赫勒拿教堂画了一幅祭坛画。大概在 1726 年之后,他去了维也纳,在那里他就读于 Akademie der Bildenden Künste,并成为了 Franz Christoph Janneck 的朋友。也许是因为中风阻碍了他的工作,他于 1755 年回到埃潘的圣迈克尔。

  Platzer 创作了大量的小画作,主要是在铜上。他是 18 世纪奥地利最重要的谈话大师,他有教养的资产阶级公众对他的作品中精湛的方式、生动的色彩和无数细节着迷。根据礼仪原则,他选择了适合主题的模型和风格:对于历史和寓言,他从古代、文艺复兴、意大利和佛兰芒巴洛克艺术中挑选模型,如参孙的复仇(维也纳,丽城)。

  在他的流派场景,尤其是他的谈话片段中,法国洛可可和荷兰橱柜画家的影响显而易见,而在他的艺术家工作室场景中,如雕塑家工作室(维也纳,历史博物馆),他的学术知识得到了揭示。在他的作品中反复使用的建筑图案源于意大利北部的方形绘画。尽管他的作品不拘一格,但它具有一种独特的个人风格,使其与 Janneck 的可比作品不同,尽管他的作品更平静、细节更少。

延伸阅读:

上一篇:埃弗拉德·拉洛克(Everard Larock,比利时)简介

下一篇:加斯顿·布西埃(Gaston Bussière ,法国,1862-1929 年)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