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同龢 行书苏轼《送鲁元翰少卿知卫洲》四屏 洒金笺

翁同龢 行书苏轼《送鲁元翰少卿知卫洲》四屏 洒金笺 翁同龢 行书苏轼《送鲁元翰少卿知卫洲》四屏 洒金笺 翁同龢 行书苏轼《送鲁元翰少卿知卫洲》四屏 洒金笺 翁同龢 行书苏轼《送鲁元翰少卿知卫洲》四屏 洒金笺 翁同龢 行书苏轼《送鲁元翰少卿知卫洲》四屏 洒金笺

题识:咏春大兄姻世大人鉴正,叔平弟翁同龢。

钤印:翁同龢印、叔平

释文:冗士无处着,寄身范公园。桃李忽成阴,荠麦秀已繁。闭门春昼永,惟有黄蜂喧。谁人肯携酒,共醉榆柳邨。髯卿独何者,一月三到门。我不往拜之,髯来意弥敦。堂堂元老后,亹亹仁人言。忆在钱塘岁,情好均弟昆。时于冰雪中,笑语作春温。欲饮径相觅,夜开丛竹轩。搜寻到箧笥,鲊醢无复存。每媿烟火中,玉捥亲炮燔。别来今几何,相对如梦魂。告我当北渡,新诗修清罇。坡陁太行麓,汹涌黄河翻。仕宦非不遇,王畿西北垣。斯民如鱼耳,见网则惊奔。皎皎千丈清,不如尺水浑。

延伸阅读:

上一篇:姚燮 行书 节录华山神庙赋 四屏

下一篇:贾景德颜体楷书立轴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