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颜真卿《乞米帖》书法虽有人考证为临颜之作上石,但字之结体与气息,亦见颜书本色。厚而能活,拙中见巧,点画如锥画沙、折钗股,圆劲周到,雄健气溢于字间。

  董其昌临《乞米帖》,于笔势所得为多,但字之点画、结体似更近李北海一些。盖临时其已形成较成熟个人风格,临皆是“为我用”,非削足适履,仅追求形似了。这种临帖方式不同于今日一些自言“意临”者,盖董先已有“成我”,而后取古帖之一特色并强化之,化为我用。今日一些自言意临者常是如陷雾都,不知所向,多是入宝山折腾一番却空手而归。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1】拙于生事,举家食粥,来已数月。今又磬竭,只益忧煎,辄恃深情。故令投告,惠及少米,实济艰勤。仍恕干烦也。真卿。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董其昌临颜真卿乞米帖        

  【终】

延伸阅读:

上一篇:祝允明狂草书法唐诗手卷

下一篇:清代沈荃等人书法题沈颢墨梅册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