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历来评书者公认欧书为古今楷法第一。这是说它点画精确、结构谨严, 长短、位背不能增减、移动一分,毫微处见规矩,细小处见匠心。楷书最容易失去生动,最难于具有神韵,而欧书以险劲的结构在端正中写出奇丽的面貌,以润泽的笔法在瘦硬中写出生动的丰神。端正与奇险这一对矛盾, 在欧体中又达到了高度和谐的统一。秦篆的颀长,汉隶的稳健放逸,魏碑的方整险劲,欧体兼而有之。和欧阳询以后的颜真卿书法相比,颜书浑厚博大,端然正面,而欧书则是字有向背,更得到了一种透视中产生的变化之势。欧字点画极富变化,精心设计,精心书写,如三点水的连绵意趣,各种点的精巧灵动,表现出了很高的艺术性。

  我们形容人好,说他有精金美玉般的人品;我们说欧体字好,也足因为它有精金美玉般的书品。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结构特点

  结体中宫紧密,大多向右舒展,在攲斜变化中保持端正稳健。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的上点有短竖之意 左点露尖下笔向左下按,右转回锋收笔。 右点回锋向右、向下取侧意回转。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长点又称为点捺,用笔要舒展。 两点并列要有呼应之势。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字呼应点富于变化。 欧字三点水最具特点,中点下连。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字平衡顿挫小,力量内敛。 欧字尖横不出锋。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字平挑要用中锋 欧字提手挑和斜挑要注意不同角度。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字的竖形直而神峻 欧字弯腰竖如弯劲弓。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字垂露竖自然圆润。 欧字悬针竖出锋含蓄。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字直撇真如陆断犀象。 欧字兰叶撇抢锋入、回锋出。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字直捺直而有韵味。 欧字长捺一波三折。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字直钩含蓄而有力。 欧字横折钩,折转处要换锋。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欧字折弧钩有隶书笔意。 欧字戈字钩纯用二王法。 欧体字笔画的标准写法

延伸阅读:

标签:欧体 笔画 写法

上一篇:隶书的选帖之一“方正一路”之一

下一篇:书法如何写好主笔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