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唐石生,广西那坡县人,1940年生。1960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师从陈烟桥、陆田等老一辈著名版画家研习版画。原广西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性美展、全国版画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民族文化宫、今日美术馆、雅昌文化集团等多家机构(据《美术界》2013“唐石生作品选”简介)收藏。

美术评论家苏旅的评价:

唐石生在出版界工作多年,曾任广西美术出版社总编辑,业内有口皆碑。和出版界的权威地位相比,他在画坛上的名气就要少了许多。其实这并不公平,唐石生在绘画上的出类拔萃,丝毫不低于其在出版界的成就,且不说他赖以成名的版画,只从他最近画的一批钢笔画即可管中窥豹焉。

唐石生这些版画大多为退休后所作,虽离开画坛多年,但其绘画技巧已经显得炉火纯青,显示了其当年学院修炼出来的深厚功力:构图讲究,法度纯正,精微而又不失轻松,笔触纵横捭阖而又法度谨严,绘画的“度”把握极好……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评论家苏旅为唐石生2013版画展手书序

套色木刻系列版画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蕉园(套色木刻39cm*41cm) 1964年作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苗山行 (套色木刻40cm*41cm) 1982年作

唐石生版画(套色木刻)作品《蕉园》(1964)、《苗山行》(1982)面世后,先后数十次被国家文化部、中国展览公司征集参加国内外重要文化交流展览,其中《苗山行》在《解放军文艺》封底(1982年)发表,先后被中国美术馆、今日美术馆、雅昌文化集团等国内外收藏机构和个人收藏。2016年作品入选由中国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在北京举办的《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展》,并被作为经典作品收录到《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集》(中国文联出版社2016年第1版)。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作品收录到《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集》(中国文联出版社2016年第1版)证书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瑶山牧笛(套色木刻41cm*43cm) 1979年作

《瑶山牧笛》(套色木刻)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并被“今日美术馆”等国内外收藏机构及收藏家收藏,被中国美术馆馆刊等权威机构刊物刊载。

铜版画系列作品

系列作品曾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今日美术馆等专业机构展出。今日美术馆、雅昌文化集团等机构及个人收藏。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大墟古镇(铜板画35cm*51cm) 2014年作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大墟古镇的码头之二(铜版画41cm*63cm) 2014年作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漓江小景之二(铜版画 41cm*63cm)2014年作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漓江小景之三(铜版画 41cm*63cm)2014年作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苗寨之晨 (铜版画 28*38cm) 2011年作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同练瑶寨(铜版画 28.5*39cm) 2011年作

唐石生版画作品欣赏

瑶寨村巷(铜版画 28.5*39cm) 2011年作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乌恩琪版画作品欣赏

下一篇:劳思版画作品欣赏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