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托尔莫(Pontormo)-《讨论》作品欣赏

  两个穿着冰蓝色和粉红色长袍的男人正在进行激烈的讨论,他们富有表现力的手强调了他们激烈争论的观点。两个留着胡子的男人看着他们;另一个,绿色,看着背景中光秃秃的墙壁。

  这幅画的主题不清楚。它曾经被确定为希律王在质问三王,但没有一个人物带有国王的冠冕或权杖,也没有其他证据表明他们可能是谁。这幅画更有可能展示辩论中的圣徒或先知,这是 16 世纪初佛罗伦萨艺术中的流行主题。

  这幅画以其冷艳的色彩、宽大的帷幔和夸张的动态姿势,具有典型的佛罗伦萨风格主义艺术家蓬托尔莫的风格。然而,这些人物比蓬托尔莫的照片中的人物更僵硬,更平坦,这表明它可能不是蓬托尔莫本人绘制的,而是由一位亲密的追随者绘制的。

延伸阅读:

标签:蓬托尔莫 作品

上一篇: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芭蕾舞女演员作品欣赏

下一篇:蓬托尔莫(Pontormo)-《约瑟夫卖给波提乏》作品欣赏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