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00幅世界名画)-《戴着灰色毡帽的自画像》 文森特梵高 - 布面油画 - 42 x 34 cm


  由于文森特梵高没有钱聘请模特为他摆姿势,他经常画自己。他在 1887 年至 1888 年冬天与他的兄弟西奥在巴黎生活了将近 2 年时,创作了这幅自画像。

  然而,他以自己的方式利用了绘画技巧点画法。点画法是梵高在费尔南德·科蒙工作室工作时学到的一种绘画技巧。通过使用笔触,梵高在他的头上创造了一种光环。

  这种动态的工作方式对绘画艺术来说是新的,这幅肖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也是以这种方式绘画的更多作品的开始。

延伸阅读:

上一篇:前500幅世界名画)-“达内” Gustav Klimt - 布面油画 - 77 x 83 cm

下一篇:前500幅世界名画-《22 岁的自画像》 阿尔布雷希特·丢勒(Albrecht Durer) - 油 - 57 x 45 cm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