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00幅世界名画-《生与死》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 - 178 x 198 厘米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创作于 1910 年的大型画作《死亡与生命》,描绘的不是个人的死亡,而只是一个寓言式的死神,带着恶意的笑容凝视着“生命”。这个“生命”是由所有世代组成的:从婴儿到祖母,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都在这幅永无止境的生命循环中被描绘出来。死亡或许能够将个人从生命中抹去,但生命本身,整个人类,总是会躲避他的掌控。生命的循环同样在丰富多彩的、美妙的、柔和的圆形装饰品中重复出现,这些装饰品像花环一样装饰着生活。古斯塔夫·克里姆特 (Gustav Klimt) 将这幅在 1911 年罗马国际艺术展上荣获一等奖的画作描述为他最重要的具象作品。即便如此,他似乎突然不再满足于 1915 年的这个版本,因为他随后开始对这幅画进行修改——那时这幅画早已被装裱了。据说曾经是金色的背景变成了灰色,死亡和生命都被赋予了更多的装饰。站在原作前,检查约瑟夫霍夫曼画框的左内边缘,仍然可以看到后来由克里姆特本人完成的过度绘画的痕迹。

  死亡和生命有两个非常明显分开的部分。在左边,我们看到死亡。死亡被描绘成经典的死神,一个咧着嘴笑的头骨,披着一件印有符号的深色长袍。我们看到覆盖死亡的主要象征是十字架的象征。

  在右边,我们看到了生命。我们看到许多年轻女性躺在花坛上。我们以前见过类似的花坛,例如在 The Kiss 我们看到一个新创造的生命,一个婴儿,躺在他们的怀里。我们看到一个肌肉发达的男人抱着其中一个女人,我们看到一个年长的女人也躺在人群中间。因此,该描绘涵盖了年轻人和老年人,重点关注处于最佳年龄的成年人。这幅画对女性的表现过度,可以将女性称为一切生命的源泉。它也可以反映克里姆特对描绘女性的偏好,最好是有些脱衣服。所有的主题都被带有许多符号的布覆盖。

  因此,构图和执行是典型的克里姆特风格,符号占据中心位置。

  这幅画只使用了纯色,古斯塔夫·克里姆特(Gustav Klimt)将画布中的人物塑造成柔和的圆形轮廓。一位年迈疲倦

  的大师,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杰作中,《死亡与生命》于1911年在罗马的世界博览会上获得第一名。

延伸阅读:

上一篇:前500幅世界名画-《淑女饮酒与绅士与那杯酒》 Jan Vermeer - 布面油画 - 66 x 76 cm

下一篇:前500幅世界名画-“带旗帜的莫斯尼尔街,J. Paul Getty 博物馆,马” 爱德华·马奈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