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罗·波提切利《圣母升天》作品- 意大利

桑德罗·<a href=https://www.kuhw.com/e/tags/?tagid=126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s://www.kuhw.com/e/tags/?tagname=%E6%A1%91%E5%BE%B7%E7%BD%97%C2%B7%E6%B3%A2%E6%8F%90%E5%88%87%E5%88%A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波提切利</a></a>《圣母升天》作品- 意大利
波提切利《圣母升天》作品

  波提切利《圣母升天》简介:外文名The aumption of the virgin;木板,蛋彩 empera on wood;纵228.6厘米,横377.2厘米;作于1475 - 1476年;藏于英国伦敦国家画廊 National Gallery, London。

  波提切利简介:全名桑德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原名亚历山大·菲利浦Aleandro Filipepi。他是15世纪末佛罗伦萨的著名画家,他画的圣母子像非常出名。少年时代就酷爱绘画,开始时当金银艺匠学徒,因为有绘画天资,15岁时被做皮革匠的父亲送到画家菲利浦·利皮的画室学画。利皮带着波提切利一同描绘现实生活中的人,并借鉴古希腊艺术中的理想,所以他们创作的圣母子和神话人物都具有世俗的情态:和蔼可亲、动作轻盈、身着绢纱、临风飘逸。后来波提切利又转从委罗基奥门下,与比他小7岁的达·芬奇同窗共学。27岁的波提切利决定自立门户,独立开设工作室接受社会订件。由于他曾师从利皮,因此也受美第奇喜爱和赏识,逐渐成为美第奇宫廷画家中的领袖。

延伸阅读:

上一篇:汉斯·梅姆林(Hans Memling,1430 – 1494 年,德国画家)作品-雅各布·奥布雷希特的肖像

下一篇:桑德罗·波提切利《圣母子和圣者们》作品- 意大利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