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画室里画画的女孩》作品- 西班牙

 

毕加索《画室里画画的女孩》作品

  毕加索《画室里画画的女孩》简介:外文名Interior with a Girl Drawing;画布,油彩Oil on canvas;纵130厘米,横195厘米;作于1935年;藏于 美国纽约现代美术馆 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毕加索简介:全名巴勃罗·毕加索 ,外文名Pablo Ruiz Picao。生于1881年10月25日,卒于1973年4月8日。他是西班牙画家,雕塑家,立体画派的创始人,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之一。毕加索是位多产画家。据统计,他的作品总计近 37000 件,包括:油画1885 幅,素描7089 幅,版画20000 幅,平版画6121幅。他对二十世纪的艺术史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人们称他为“人类艺术史上罕见的天才”。他1907年创作的《亚威农少女》是第一张被认为有立体主义倾向的作品,是一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著名杰作。它不仅标志着毕加索个人艺术历程中的重大转折,而且也是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引发了立体主义运动的诞生。这幅画在以后的十几年中竟使法国的立体主义绘画得到空前的发展,甚至还波及到芭蕾舞、舞台设计、文学、音乐等其他领域。《亚威农少女》开创了法国立体主义的新局面,毕加索与勃拉克也成了这一画派的风云人物。


延伸阅读:

标签:

上一篇:毕加索《蓝色珐砂锅》作品- 西班牙

下一篇:毕加索《母亲和小孩》作品- 西班牙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