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画法步骤

  石榴外皮的画法如下:

  (1)将中号的毛笔(兼毫)沾水打湿,蘸朱砂色,直接以颜色画出石榴外皮的形状(这里首先画一个熟透了的石榴)。

石榴的画法

  (2)将朱砂色涮洗掉,同样一支笔,蘸取胭脂色,延石榴的外围进行注色,让颜色自行向内渗透,不要人为地干预颜色流动的方向,但是要人为的控制注入颜色的量。

  (3)将胭脂色涮洗掉,同样一支笔,不再蘸取浅色,在石榴最突出的位置抹掉一笔,形成最亮,最高的面。

石榴的画法

   

  (4)将朱磨下来的研二涮洗掉,同样一支笔,沾一点点墨,趁颜色湿点上墨色,形成石榴的老年斑,要注意,有大有小,有聚有散,错落开。

石榴的画法 石榴的画法

  二:石榴果实的画法:

  (1)同样一只中号的毛笔(兼毫)蘸取曙红色,画出密集的近似圆形的图形,要注意,每一个圆形之间要留有缝隙,不能互相触碰到,颜色要浓,水粉偏多。

石榴的画法

   

  (2)专门准备一直羊毫,用来画白色的东西,拿这支笔,蘸取较多的白色,注意笔上的水分不要太多,但是也不干,然后往曙红色的果实上注白色,让其自然流动,流动出来的形状很类似石榴晶莹剔透纤维。

石榴的画法

   

  (3)根据效果需要可进行第二次注色,如果已经达到需要的效果,就可以不再进行二次注色,在这里讲一个必须要注意的问题,国画不同于其他课程,尽量一次到位,不要来回描摹。

 

延伸阅读:

上一篇:海棠花、杜鹃花的画法和上色

下一篇:菊花叶子的画法与示范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