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蜜蜂画法

   蜜蜂的身体分为头、胸、腹,再加上六足、双翅、一对眼睛和触须。

传移模写:蜜蜂画法

   蜜蜂

   蜜蜂画法步骤

   1.画蜜蜂先用赭石加墨画胸,再用淡一些的赭石画胸的外围,使其有洇化,呈现毛茸茸的感觉,趁湿点胸背中间一点,近腰部点几小点,使胸背更富有立体感。

传移模写:蜜蜂画法

   步骤1

   2.藤黄加墨或赭石画椭圆形腹部,再用淡花青点胸、腹的连接处,使其有凹陷的感觉。

传移模写:蜜蜂画法

   步骤2

   3.用浓墨在胸前点上眼睛,在两眼的交接处画上口器,再在头额处添上一对触须,注意触须的前端略重;接着在腹部纹路,使蜂身显得略有蜷缩。

传移模写:蜜蜂画法

   步骤3

   4.蜂的两对翅,前翅大,后翅小。停着的蜜蜂用淡墨画双翅;飞动的蜜蜂双翅可以先用清水画出其翅形,稍干后用三青或三绿从翅根处往外画,用笔要细短而轻盈,内深外渐浅,使外围轮廓模糊,这样就会有飞动的效果。

传移模写:蜜蜂画法

   步骤4

   5.蜜蜂的六足都用重墨,画足的每一笔都要与结构贴切,笔触要轻盈利落。

传移模写:蜜蜂画法

   步骤5

   蜜蜂画法示范:

传移模写:蜜蜂画法

   蜜蜂造型

   作品中如果画三只蜜蜂,一般来说要分为二与一,四只就要分为三与一。画面中的蜜蜂是不能平均对待的,它们的姿势变化要相互呼应,这样才显得生动。

延伸阅读:

上一篇:写意蝴蝶、蜻蜓画法范例

下一篇:松鹤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