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比例画法步骤教程

  如何画好速写人体比例?怎样才能画好速写人体比例?画好速写人体比例有哪些技巧?想必这些问题都是绘画初学者们比较伤脑筋的问题,那么到底怎样才能画好动漫人物速写人体比例呢?今天灵猫课堂老师就在网络上收集整理了关于如何画好速写人体比例?人体比例画法步骤教程!教程非常简单,赶紧来看看叭:

  人体比例需要注意的是:长短大小比中找,远观近看都需要。比例问题是考察作画者的观察能力和造型能力;构图问题考察认知能力和作画经验,只要在多练习的同时,多注意积累经验,就会避免构图问题。比例问题不是短时间就能解决的,随着能力的提高而逐渐解决的。所以要随时关注画面人物的比例是否协调,一开始需要注意,绘画过程中更需要注意,要来回比较,集中时间,刻苦努力去解决。

人体比例画法步骤教程

  比例问题不要只知道通常的比例,如成年人比例标准,以头长为长度单位,量取几种没有大的透视关系的动势,像站立的人约7个头长,坐在椅子上约为5个头长,坐在地上的人约是3. 5个头长,这一规则可以说要灵活运用,不可死记。

  顺便推荐大家可以搜一下:灵猫课堂,或者打开手机微信,添加好友框内搜索:灵猫课堂,一键关注,学习无忧!灵猫课堂网站上面有很多的绘画课程,每天老师在线指导你的绘画技法,让你的懒癌无从逃过,划重点,免费的,是真免费,是真的真的免费!

人体比例画法步骤教程

  蹲姿约为3个头长比例

人体比例画法步骤教程

  坐姿约为5个头长比例

人体比例画法步骤教程

  站姿约为7个头长比例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应当意识到比例问题要考虑到很多细节,因为姿态的变化会影响比例的判断,再有局部的比例也需要关注,如肩的宽窄、手的大小、手臂的长短及脚的大小等,也需要比例合适。可以说,比例规定说的是整体,而在练习时还要顾及细节问题,否则只注意整体而忽略细节,画面仍然会出现严重问题。我们应该记住好的作画方法和随时检查问题的意识。有几句口诀,帮助读者掌握要领。

  画板拿好别平放,身体坐直要牢记

人体比例画法步骤教程

  单臂伸展放远看比例,半臂拉近刻画描细节

人体比例画法步骤教程

  画板放地面,直立看整体

  画板拿好别平放,身体坐直要记牢。 单臂伸展放远看比例,半臂拉近刻画描细节。画板放地面,直立看整体。

人体比例画法步骤教程

延伸阅读:

标签:人体 画法 步骤 教程

上一篇:步骤图解画眼睛

下一篇:如何画一点透视?一点透视基本画法原理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