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透视画法详解教程

  什么是透视关系?怎样才能画好绘画中透视关系?画好绘画中透视关系有哪些技巧?想必这些问题都是绘画初学者们比较伤脑筋的问题,那么到底怎样才能画好绘画中透视关系呢?今天灵猫课堂老师就在网络上收集整理了微博作者:@赵航马克笔的透视画法入门教程,超详细的绘画透视画法详解教程!教程非常简单,赶紧来看看叭:

  透视是绘画必须要掌握的,下面这几篇关于绘画透视的教程讲解的比较清楚,一点透视、两点透视、三点透视,以及应用的场景、分布和画法让你具有思考的空间,但是也比较容易理解,分享一下。

  1、不同场景下的一点透视:

  一点透视就是建筑物由于它与画面间相对位置的变化,它的长,宽,高三组主要方向的轮廓线,与画面可能平行,也可能不平行。这样画出的透视称为一点透视。在此情况下,建筑物就有一个方向的立面平行于画面,故又称正面透视。

  1.一点透视是绘画表现中经常使用的一种透视方法,透视关系较为简单,空间中物体造型的透视线都消失于同一个灭点,简单概括为:横线平行,竖线竖直,斜线交于一点。

「推荐」透视画法入门教程,超详细的绘画透视画法详解教程

  2.当消失点向右侧偏移时,右侧的部分变小,左侧的部分则变大,这样就可以把左侧的部分作为细致刻画部分,右侧概括来画透视让画面主次分明。

「推荐」透视画法入门教程,超详细的绘画透视画法详解教程

  3.当消失点向左侧偏移时,左侧的部分变小,右侧的部分侧变大,不仅会使透视变得更加灵活,打破单一的缺点,也会让画面的主次关系变得更加突出。

「推荐」透视画法入门教程,超详细的绘画透视画法详解教程

  4.当消失点向上偏移时,顶部面积变小,下半部分则变大,这种效果也叫俯视视角,当人站在很高的位置向下看时会出现这种效果。

延伸阅读:

标签:绘画 透视 画法 教程

上一篇:素描透视法教程

下一篇:人体骨骼与肌肉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