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特·范·霍恩霍斯特(Gerrit van Honthorst,荷兰)介绍

  Gerard van Honthorst (Gerrit van Honthorst) 是荷兰黄金时代的画家,以描绘人工照明场景而闻名,最终获得绰号 Gherardo delle Notti(“夜晚的杰拉德”)。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他访问了罗马,在那里他以受卡拉瓦乔影响的风格绘画取得了巨大成功。回到荷兰后,他成为了领先的肖像画家。

  Van Honthorst 出生在乌得勒支,是一位装饰画家的儿子,在他父亲和亚伯拉罕·布洛马特的指导下接受过训练。

  完成学业后,洪托斯特前往意大利,他于 1616 年在那里首次被记录下来。 他是大约在这个时期前往罗马的乌得勒支艺术家之一,他们都深受在那里遇到的近期艺术的影响.他们被命名为乌得勒支caravaggisti。其他三人分别是德克·范·巴布伦、亨德里克·特·布鲁根和扬·范·比勒特。在罗马,他住在文森佐·朱斯蒂尼亚尼 (Vincenzo Giustiniani) 的宫殿里,在那里他画了大祭司面前的基督,现在在伦敦国家美术馆。Giustiniani 拥有重要的艺术收藏品,Honthorst 特别受到当代艺术家的影响,包括 Caravaggio、Bartolomeo Manfredi 和 Carracci。他以描绘人工照明场景而闻名。红衣主教 Scipione Borghese 成为另一位重要的赞助人,为他在 San Silvestro Della Mariro、Montecompatri 和罗马的 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 获得重要佣金。他还曾为托斯卡纳大公科西莫二世·德·美第奇工作。

  洪索斯特于 1620 年返回乌得勒支,并在荷兰共和国和国外建立了相当大的声誉。1623 年,也就是他结婚的那一年,他是乌得勒支圣卢克公会的主席。他很快变得如此时尚,以至于时任英国驻海牙特使的达德利·卡尔顿爵士向阿伦德尔伯爵和多切斯特勋爵推荐了他的作品。1626 年,Honthorst 为鲁本斯举办了一场晚宴,并将他描绘成第欧根尼寻找并发现的诚实人。

  波西米亚的伊丽莎白女王,英格兰查理一世和选帝侯帕拉蒂尼的妹妹,当时流亡在荷兰,委托洪索斯特当画家,并聘用他为她的孩子们作画师。[什么时候?] 通过她,他被查尔斯认识了,他于 1628 年邀请他到英国。在那里,他画了几幅肖像画,还有一个巨大的寓言,现在在汉普顿宫,查尔斯和他的女王戴安娜和阿波罗在云端接受白金汉公爵作为墨丘利和国王的监护人波西米亚的孩子。他画了波西米亚国王的四个长子的更亲密的集体肖像(也在汉普顿宫),其中两个长子被描绘成戴安娜和阿波罗。

  回到乌得勒支后,Honthorst 保留了英国君主的赞助,于 1631 年为他画了一幅波西米亚国王和王后及其所有孩子的大画。大约在同一时间,他为多切斯特勋爵画了一些描绘奥德赛的画,还有一些为丹麦的克里斯蒂安四世画了一些丹麦历史事件。他还为国王的女儿列奥诺拉伯爵夫人在海牙画了一幅肖像。

  他在荷兰的知名度如此之高,以至于他在海牙开设了第二家工作室,在那里他为宫廷成员画肖像,并教授绘画。这些大型工作室的工作包括制作洪索斯特皇家肖像的复制品,雇佣了大量学生和助手;据一名学生约阿希姆·冯·桑德拉特 (Joachim von Sandrart) 描述他在 1620 年代中期的经历,洪索斯特在任何时候都会有大约 24 名学生,每人每年支付 100 荷兰盾的学费。

  他的兄弟 Willem van Honthorst (1594–1666) 也是一位肖像画家。由于签名的相似性,威廉的许多画作以前都被误认为是格里特。威廉是亚伯拉罕·布洛马特的学生,也是他自己的哥哥教的。1646 年,他前往柏林,成为勃兰登堡选帝侯腓特烈二世的妻子路易丝-亨丽埃特的宫廷画家。他于 1664 年返回乌得勒支。

  现代意大利人通常将洪索斯特称为“Gherardo delle notti”(“Gerrit of the Nights”)。然而,这个昵称实际上并没有出现在任何已知的意大利语来源中,在洪索斯特去世之前约会。现存的 1656 年之前的意大利文件称这位艺术家为“Gherardo Fiammingo”(“Gerrit the Fleming”)或“Gherardo Hollandese”(“Gerrit the Dutchman”),强调他的异国情调,而不是他在夜间照明方面的标志性技巧。直到 18 世纪,绰号“Gherardo delle notti”才被广泛使用。

  洪索斯特是一位多产的艺术家。他最吸引人的作品是那些他培养卡拉瓦乔风格的作品,通常是音乐家、赌徒和人们吃饭的小酒馆场景。他在明暗对比方面有很高的技巧,经常描绘由一根蜡烛照亮的场景。

  他的一些作品是白金汉公爵和他的家人(汉普顿宫)、波西米亚国王和王后(汉诺威和康比修道院)、玛丽·德·美第奇(阿姆斯特丹市政厅)、1628 年、总督和他们的妻子(阿姆斯特丹和海牙)、查尔斯·路易斯和鲁珀特、查理一世的侄子(卢浮宫、圣彼得堡、康比修道院和威林)和男爵克雷文(伦敦国家肖像画廊)。他的早期风格可以在卢浮宫的琵琶演奏者(1614 年)、罗马斯卡拉圣母玛利亚的圣约翰殉难或柏林博物馆的彼得解放中看到。

  他的 1620 年《乌菲齐的牧羊人崇拜》在 1993 年的 Via dei Georgofili 大屠杀中被毁。

延伸阅读:

上一篇:画家雅各布·魏德曼(Jakob Weidemann)简介

下一篇:让·巴蒂斯特·卡米尔·柯罗(Jean-Baptiste-Camille Corot,法国画家)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