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斯·弗洛里斯(Frans Floris)简介


  弗兰斯·弗洛里斯,佛兰芒语,1519 – 1570 年。

  Frans Floris、Frans Floris the Elder 或 Frans Floris de Vriendt 是佛兰芒画家、制图员、版画艺术家和挂毯设计师。他主要以历史绘画、寓言场景和肖像画而闻名。他在被称为罗马主义的北方文艺复兴绘画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罗马主义者通常前往意大利学习意大利高文艺复兴时期的主要艺术家的作品,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及其追随者。他们的艺术将这些意大利影响融入北方绘画传统。

  弗兰斯·弗洛里斯出生在安特卫普。他是一个著名的艺术家家族的后裔,这个家族最初的名字是“de Vriendt”。Floris de Vriendt 家族的已知最早的祖先,当时仍然只被称为“de Vriendt”,是布鲁塞尔的居民,他们在那里练习石匠和石匠的手艺,这种手艺从父亲传给儿子。1406 年,弗兰斯的一位祖先成为布鲁塞尔石匠行会的主人。家庭成员扬·弗洛里兹(Jan Florisz)。de Vriendt 于 15 世纪中叶离开家乡布鲁塞尔,定居于安特卫普。他的父名“弗洛里斯”成为后代的共同姓氏。然而,直到 16 世纪后期,原始形式的“de Vriendt”仍然可以在官方文件中找到。

  弗兰斯的兄弟是杰出的艺术家。最著名的是科内利斯,他是一位建筑师和雕塑家,也是安特卫普市政厅的设计师之一。雅各布·弗洛里斯 (Jacob Floris) 是一位彩色玻璃窗画家,扬·弗洛里斯 (Jan Floris) 是一位陶艺家。扬前往西班牙在那里练习他的艺术并英年早逝。

  关于弗兰斯·弗洛里斯生平的文献证据很少。我们对弗兰斯·弗洛里斯的青年和训练的大部分了解都是基于早期传记作家卡雷尔·范曼德的艺术家传记。它长达十页,是范曼德 1604 年出版的 Het Schilder-boeck 中最详细的传记之一。根据范曼德的说法,弗兰斯弗洛里斯是石匠 Cornelis I de Vriendt(卒于 1538 年)的儿子。和他的兄弟们一样,弗兰斯一开始是学习雕塑的,但后来他放弃了雕塑而转向绘画。弗洛里斯去了列日,师从著名画家兰伯特·隆巴德。由于安特卫普是一个拥有许多杰出画家的文化中心,因此选择伦巴第为老师是令人惊讶的。他可能选择了伦巴第,因为他的兄弟科内利斯是伦巴第的好朋友,他于 1538 年左右在罗马遇到了伦巴第。弗兰斯也有可能在伦巴第学习之前在安特卫普接受过画家的培训。弗洛里斯于 1539-40 年成为安特卫普圣卢克公会的大师。

  Lombard 鼓励 Frans Floris 去意大利学习。他可能早在 1541 年或 1542 年就前往罗马,并着迷于意大利当代绘画(尤其是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以及罗马的古典雕塑和艺术。他保留了一个草图笔记本,他的学生后来会蚀刻这些草图。弗洛里斯访问了意大利的其他城市,包括曼图亚和热那亚。

  1545 年左右返回安特卫普后,弗兰斯·弗洛里斯 (Frans Floris) 开设了一家意大利模型工作室。他成为领先的历史画家,被称为“佛兰德拉斐尔”。他喜欢著名人物的赞助,例如富有的安特卫普银行家 Niclaes Jonghelinck,他为他的房子画了一系列关于大力神传说的十幅作品和七幅关于文科的作品。他还为 Aarschot 公爵的 Beaumont 宫殿画了 14 个大面板。当地贵族,包括金羊毛骑士、奥兰治王子和埃格蒙特伯爵和霍恩伯爵(后来成为荷兰起义的领导人)到弗洛里斯的家中拜访,被他的艺术声誉以及与他交谈的能力所吸引。对任何话题都有深刻的洞察力和判断力”。他还与亚伯拉罕·奥特柳斯、克里斯托夫·普兰廷、卢卡斯·德·海尔、兰伯特·隆巴德、多米尼库斯·兰普索尼乌斯和希罗尼姆斯·科克等著名人文主义者交往。这群知识分子和艺术家是最早发展低地国家艺术和艺术家角色理论的人。1549 年,弗洛里斯受安特卫普市政府委托,为西班牙查理五世和菲利普亲王的欢乐进入安特卫普设计装饰。

  1547 年,弗洛里斯与克拉拉·布德维恩斯结婚,这对夫妇育有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儿子 Frans 和 Baptist 后来被父亲训练为艺术家。浸信会英年早逝,而弗兰斯移居意大利,在那里他事业有成。

  范曼德回忆说,在他生命的尽头,弗洛里斯负债累累并开始酗酒。这些债务可能与他高昂的生活成本以及从 1560 年代开始并在 1566 年达到顶峰的 Beeldenstorm 或偶像破坏狂暴的影响有关。作为新教改革的一部分,被名义上的加尔文新教群众摧毁。据说弗洛里斯从未从看到他的作品被毁的震惊中恢复过来。相反,他发现自己在个人和职业事务上都陷入了螺旋式下降。他的不满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他甚至拒绝修复自己在贝尔登风暴中受损的作品。

  范曼德回忆说,弗洛里斯在为西班牙的盛大先验委员会工作时,生病并于 1570 年 10 月 1 日在安特卫普去世。他的画室助手 Frans Pourbus the Elder 和 Chrispijn van den Broeck 完成了他为盛大的前庭创作的画作。多米尼库斯·兰普索尼乌斯(Dominicus Lampsonius)和诗人画家卢卡斯·德·海尔(Lucas de Heere)写了关于他的诗,据范曼德说,他是他的学生。

延伸阅读:

上一篇:约翰·巴普蒂斯特·雷特(Johann Baptist Reiter)简介

下一篇:乔治·安托万·罗切格罗斯(Georges Antoine Rochegrosse)简介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