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鲁琪光 行书节录《书画跋文》四屏

  鲁琪光(1828-1898),字芝友,号黻珊,江西南丰人。同治戊辰举进士,散馆授编修,旋补陕西道御使,授山东登州知府,并署登莱青道,调补济南知府。

清 鲁琪光 行书节录《书画跋文》四屏 清 鲁琪光 行书节录《书画跋文》四屏 清 鲁琪光 行书节录《书画跋文》四屏 清 鲁琪光 行书节录《书画跋文》四屏 清 鲁琪光 行书节录《书画跋文》四屏

  题识:保之仁兄同年大人正之,弟鲁琪光。

  钤印:鲁琪光、芷友

  释文:范至能说:米书初自沈传师来,后入大令之室。此九帖当时已入秘苑,后自元晖跋,今在黄轻车家,首尾具完。尚昔之粘缀也。其一帖评:唐人始言草法不入晋,格徒为下品,此固通论,殆亦其实录耶。麝煤鼠尾,熏染终岁,所成若此,合之学者,其知之乎中,有登海岱楼诗一首。下小字注云:三四次写,间有一两字好,信书亦一难事,夫海岳可谓入晋人之室。而其自道:甘苦若是歉然不足,后之作字者,当何如耶。

延伸阅读:

上一篇:吴让之 隶书《东方朔画赞》册页

下一篇:清,姚鼐书法《答客诗》镜片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