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逢治(清) 楷书节录 韩愈《原道》四屏

  李逢治【清】城内孝义坊人。光绪二十三年拔贡,任东雍书院山长,造就甚众。

李逢治(清) 楷书节录 韩愈《原道》四屏 李逢治(清) 楷书节录 韩愈《原道》四屏 李逢治(清) 楷书节录 韩愈《原道》四屏 李逢治(清) 楷书节录 韩愈《原道》四屏 李逢治(清) 楷书节录 韩愈《原道》四屏

  款识:李逢治。||钤印:逢治杍印(白)、华㞻(朱)

  原文节录:夫所谓先王之教者,何也?博爱之谓仁,行而宜之之谓义。由是而之焉之谓道。足乎己无待于外之谓德。其文:《诗》、《书》、《易》、《春秋》;其法:礼、乐、刑、政;其民:士、农、工、贾;其位:君臣、父子、师友、宾主、昆弟、夫妇;其服:麻、丝;其居:宫、室;其食:粟米、果蔬、鱼肉。其为道易明,而其为教易行也。是故以之为己,则顺而祥;以之为人,则爱而公;以之为心,则和而平;以之为天下国家,无所处而不当。是故生则得其情,死则尽其常。效焉而天神假,庙焉而人鬼飨。曰:“斯道也,何道也?”曰:“斯吾所谓道也,非向所谓老与佛之道也。

延伸阅读:

标签:李逢治 楷书 四屏

上一篇:祁寯藻 书法 二屏立轴 绫本

下一篇:陈少默1984年节临《张迁碑四屏》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