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老画家沈城作品欣赏

ia_100000003
ia_100000003
     
 
ia_100000003 ia_100000004 ia_100000005 ia_100000006 ia_100000008 ia_100000009
      简介:

沈诚(1929-2004)名永涛,别号赤山子,江苏省句容县人。上世纪五十年代毕业于天津美院。曾受教于孙其峰,唐云诸先生。毕业后即从事基层教育工作,长期生活在河北张家口,蔚县地区。在数十年的基层工作和美术教育实践中,他勤于观察写生,与农民同吃同住,朴实纯厚的塞北乡情,使他对雄奇广漠,粗犷贫瘠的河北北部的山山水水,产生了一种不是故乡,胜似故乡的親切的认同感。工作之余,他始终没有放下画筆,用自己属意的筆墨线条,勾临出一幅幅充满生机的张北农村生活场景,简捷明快的构图,秃筆,焦墨,淡彩,流畅多变的筆墨线条,恣肆放纵的皴擦勾斫,使他的绘画作品融入了真实感人的情感色彩,构成了他的作品平淡天真,朴实无华的艺术特点。沈城先生的书法作品以篆隶为主,笔墨遒劲朴厚,錾金镂铁,颇具古风。他擅长山水,也擅画大写意花鸟,而大写意,是中国传统绘画的最高境界。画来自于形,境由心生而成为意,在写意筆墨中,气与韵自然流出,而构成气韵生动的作品。沈诚先生的作品,搜尽奇峰,尽揽万物,而铭刻于心胸之中,研墨铺纸,凝神聚气于筆墨的放意挥洒,将形,意,韵与天地自然之灵气,熔为一体,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延伸阅读:

标签:画家 沈城 作品 欣赏

上一篇:漆伯麟山水作品欣赏

下一篇:中国国家画院画家管旺林水墨作品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