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祯麒版画欣赏

  张祯麒,1934年出生于海南省海口市。中国著名版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协会理事、黑龙江美术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版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从事版画创作。1958年随十万转复官兵赴北大荒,创作大批反映黑龙江垦区人民艰苦奋斗、建设国家商品粮基地生活的版画作品,是“北大荒版画”流派的创始人之一,1962年调入黑龙江美术家协会创作室任专职画家。其作品参加历届全国大型美术展及历届全国版画展,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展及联展,作品广为各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出版有《张祯麒版画选》等专集。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北大荒版画”是一个独具特色、声名远播、成就卓著的地域版画学派,张祯麒是“北大荒版画”流派的创始人之一。20世纪50年代末,他在北大荒艰苦劳动生活之余,用手中的画笔和刻刀,用满腔的豪情和迥异的风格,赞美壮丽的大自然,讴歌开发建设北大荒的劳动者,为传播北大荒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张祯麒的主要成就在于创造了一种和北大荒自然风光与开发荒原的生活场面相适应的套色木刻艺术语言,形成了北大荒版画构图宽广、景色深远、套色浓烈、生活气息浓郁的鲜明艺术风貌,丰富和发展了新中国版画的艺术风格与审美样式。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黑土早春 -- 张祯麒版画欣赏(北大荒版画)

延伸阅读:

标签:张祯麒 版画 欣赏

上一篇:古元版画作品展

下一篇:赵延年版画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