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1949年出生,河北沧州人。中国著名版画家、藏书票画家。从小自学绘画,曾受著名版画家李桦、古元等名师指导。1991年在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专业学习,1993年在北京北辰广告公司工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藏书票艺委会委员、北京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先后选送到日本、德国、加拿大、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及港、台地区展出,曾获日本神户日中艺术交流中心金奖、中国工业版画展银奖、日本东京世界藏书票展贡献奖,版画世界鲁迅奖等多种奖项。九十年代被中国现代文化学会授予“世界铜奖艺术家”称号,很多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及国内外艺术爱好者收藏,出版有《杨忠义版画集》等专集。 杨忠义早期作品多以石油工人的生活为题材,技法多采用套色的油印或水印木刻。从八十年代开始,经过孜孜不倦地探索,他采用新型版材,借鉴国外铜版画干刻的技法,与中国套色水印版画的技法相结合,形成了具有独特技法的新型凹版版画。老一辈著名版画家们对其作品给予很高评价,已故中央美院院长古元称他的作品 “线条纤美,色彩柔和” ,中央美院教授、中国版协副主席彦涵称赞其作品“ 艺术精微极致,另一风格” 。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杨忠义版画

延伸阅读:

标签:杨忠义 版画

上一篇:赵延年版画

下一篇:1976年文革版木刻组画活页套册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