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托尔莫(Pontormo)-《约瑟与雅各在埃及》作品欣赏

  这是佛罗伦萨银行家 Pierfrancesco Borgherini 在 1515 年结婚之际装饰卧室的一系列面板中最新和最先进的。这些画作是由 Pierfrancesco 的父亲委托制作的,讲述了约瑟夫的旧约故事。该系列的其他五个面板在国家美术馆的收藏中。

  在这张照片(可能不是原委托的一部分)中,约瑟夫和雅各布故事的结尾情节被巧妙地浓缩。这里结合了四个不同的时刻:约瑟夫将他的父亲雅各介绍给埃及的法老;约瑟夫坐在战车上,聆听饥荒受害者的请愿;约瑟夫和他的儿子们爬楼梯去探望垂死的雅各;雅各祝福约瑟的儿子们。

  这种同时展示一个故事的几个部分的图片被称为连续叙事,尤其适用于家具装饰。

延伸阅读:

标签:蓬托尔莫 作品

上一篇:蓬托尔莫(Pontormo)-《约瑟夫卖给波提乏》作品欣赏

下一篇:蓬托尔莫(Pontormo)-《约瑟夫的兄弟乞求帮助》作品欣赏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