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托尔莫(Pontormo)-《约瑟夫的兄弟乞求帮助》作品欣赏

  这张照片是为了庆祝 Pierfrancesco Borgherini 于 1515 年与 Margherita Accaiuoli 结婚而创作的。它是装饰他们在佛罗伦萨 Borgherini 宫殿卧室的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中蓬托尔莫和巴基亚卡的几幅画作现在被国家美术馆收藏。

  约瑟夫的同父异母兄弟将他卖到埃及为奴。在这一集中,兄弟们从迦南(巴勒斯坦)来到饥荒的第二年(创世记 42:1-8)乞求帮助。兄弟俩没有认出他们失散多年的兄弟,在约瑟夫面前俯首称臣,约瑟夫现在是法老的监督者,坐在一辆经典的凯旋车上。在右边,谷物是从法老的仓库分发的。

  战车上的铭文暗示了基督的称号Salvator Mundi(“世界的救世主”)。约瑟夫拯救了埃及人免于饥饿。约瑟和基督的生平常常被拿来作比较。

延伸阅读:

标签:蓬托尔莫 作品

上一篇:蓬托尔莫(Pontormo)-《约瑟与雅各在埃及》作品欣赏

下一篇:蓬托尔莫(Pontormo)-《法老和他的管家和贝克》作品欣赏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