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托尔莫(Pontormo)-《法老和他的管家和贝克》作品欣赏

  这是装饰皮尔弗朗西斯科·博盖里尼 (Pierfrancesco Borgherini) 在佛罗伦萨宫殿中卧室的面板之一。它们讲述了约瑟的旧约故事,最初很可能被镶嵌在家具中。该系列的其他五个面板也在国家美术馆。

  约瑟夫是他父亲最宠爱的儿子,他穿着一件色彩丰富的外套,但他被嫉妒的同父异母兄弟卖为奴隶,并被带到埃及。约瑟被法老的护卫长波提乏买下,成为波提乏家庭的监督。然而,当他拒绝波提乏妻子的性挑逗时,她诬告他强奸,他被投入监狱。

  在狱中,约瑟为法老的管家兼面包师解梦,后者因冒犯他而被监禁。约瑟夫预见到管家会复职,但面包师会被绞死。在这里,面包师被从监狱中带走(右上)并被带到执行处(右),而管家则走下楼梯并为法老服务(左下)。

延伸阅读:

标签:蓬托尔莫

上一篇:蓬托尔莫(Pontormo)-《约瑟夫的兄弟乞求帮助》作品欣赏

下一篇:蓬托尔莫(Pontormo)-《麦当娜和孩子与婴儿浸信会》作品欣赏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